鬆綁陸客準備期只剩10天!王國材盼「對等開放」:持續做準備

▲▼交通部觀光署揭牌典禮 鄭文燦 王國材致詞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距離陸客鬆綁準備期只剩10天,仍未等到對岸回應,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會持續做準備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陸委會上月24日宣布鬆綁陸客團赴台,並附加條件自宣布日起以一個月為準備期,視陸方回應再確定實施日期;不過如今準備期已進入倒數10天,仍未等到陸方友善回應。今交通部長王國材出席觀光署揭牌儀式,提到期望是對等的觀光開放,現在時間還有10天,「我們觀光業界也有向對岸拋出希望開放的意願。」

▲▼交通部觀光署揭牌典禮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交通部觀光署今9/15舉行揭牌典禮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陸委會上個月24日宣布鬆綁陸客團赴台日限2千人,金門、馬祖、澎湖旅行之人數另計。我方組團赴陸,依「對等」原則,初期也是日限2千人,附加條件「自宣布之日起,以一個月為準備期,並視陸方回應,再確定實施日期」。

不過對岸遲遲未有回應,如今準備期只剩10天,王國材接受媒體訪問時回應,期望是對等觀光開放,現在時間還有10天,「我們觀光業界也有跟對岸拋出希望他們開放的想法,就等10天後。同時也持續做相關準備,像是若開放時,過去陸客團出現過的一些問題,如何管理,我們正討論。」

▲▼觀光署長周永暉 交通部觀光署揭牌典禮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觀光署第一任署長周永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而觀光署署長周永暉今正式上任,他提到,歷經52年觀光局改為觀光署,自己雖然「回娘家」對這環境不陌生,不過升格為署,意味著接下來也要換位思考,在戰略和策略上都要改變。

他希望在2025年,台灣在世界上是發光發亮的旅遊目的地。而目前國外觀光客人數400萬人,除了希望今年達到600萬,更期望能儘快進入「1000萬俱樂部」。

周永暉說,從國際角度來看,一年國際旅客達到1000萬是一個指標,這件事當然是希望愈快越好。至於是否會參考香港祭出送機票吸引海外旅客的策略?周永暉表示,自己才剛上任,但會跟相關部署一起整理,目標鎖定飛行時間8小時、3小時內的國家,加強力道去宣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