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屏東縣加強中秋應景食品抽驗 檢驗結果出爐

▲屏東縣加強中秋應景食品抽驗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加強中秋應景食品抽驗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中秋節到來,少不了聚餐、烤肉及大啖月餅等應景食品,為了讓民眾能買得安心吃得放心,屏東縣政府衛生局規劃應景食品稽查抽驗,共抽驗80件食品,檢驗結果均與規定相符。另配合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專案計畫,加強應景餐飲業及製造場所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稽查,結果1家餐飲業及2家製造業有部分缺失,經輔導限期改善後,均已完成改善。

▲屏東縣加強中秋應景食品抽驗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衛生局表示,這次中秋節規劃抽驗應景食品有綠豆椪、魚丸、米血糕、雞肉、豬肉、牛板、韓式燒肉、草蝦及月餅內餡等,檢驗項目為防腐劑、過氧化氫、二氧化硫、硼酸及其鹽類、食品中甜味劑-多重分析13項、媒焦色素、鉛、鎘、乙型受體素、動物用藥多重殘留(48項)、孔雀綠、結晶紫及其代謝物(4項)、二硫代胺基甲酸鹽類、農藥多重殘留分析(五)410項、沙門氏菌、大腸桿菌O157:H7、大腸桿菌、單核球增多性李斯特菌等共80件。

衛生局長張秀君呼籲,民眾在選購中秋食品時,應注意店家環境衛生及產品包裝是否有完整及有效日期等。烤肉食材的選擇建議盡量以天然新鮮的「原型食物」為主,在烤肉前應將所有食材以自來水充分清洗,烤肉時生、熟食材務必要分開處理,使用不同的盛裝器具及夾子,避免生、熟食交叉污染;另生鮮食材不可長時間暴露在室溫下,要注意保存溫度,食材也一定要澈底烤熟才食用,以降低食品中毒事件發生。

這次食品抽驗結果公布於屏東縣政府衛生局網站,民眾可逕至該網站參閱(https://www.ptshb.gov.tw/Default.aspx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