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傳4個月兵營內飲酒作樂 六軍團批離譜:涉案人員均嚴厲處分

▲軍事訓練役士兵偷渡酒到營內,六軍團將究責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軍事訓練役士兵偷渡酒到營內,六軍團將究責。(非當事人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近日網傳一則影片,4名陸軍六軍團584旅士兵在營內寢室飲酒作樂,還傳訊息向朋友炫耀「我們偷渡進去的」、「這樣已經一個禮拜了耶」。對此,六軍團表示,對於這些離譜、失序行逕,甚感遺憾,後續將針對畫面內容逐一比對、清查,有關的涉案人員均予以嚴厲處分,並檢討督管階層疏失責任。

從網傳影片畫面來看,有身穿迷彩服的4名士兵拿著裝有酒的飲料瓶,在營內寢室內飲酒作樂,其中有人看到鏡頭還比YA。事後他們還在8月25日將這件事情傳訊息告知友人,並曬出喝完的空瓶照片,稱「我們一人一瓶」、「這樣已經一個禮拜了耶」、「昨天睡不著找班長喝酒」,連友人都忍不住直呼「根本去度假」;而當友人詢問「為什麼你們可以喝酒」,他們竟回覆「我們偷渡進去的」。

對此,六軍團表示,有關社群網站披露轄屬584旅常備兵役軍事訓練鄭姓二兵,涉及在營內違規使用智慧型手機,其中並出現同袍飲酒畫面,六軍團對於這些離譜、失序行逕,甚感遺憾,後續將針對畫面內容逐一比對、清查,有關的涉案人員均予以嚴厲處分,並檢討督管階層疏失責任。

第六軍團指出,軍紀是軍隊的命脈,對於部隊內部管理的運作,官兵法紀教育的宣導以及資安保密的要求,本部均嚴格查察、落實執行,絕不讓少數害群之馬,破壞國軍榮譽,影響部隊紀律與嚴整性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