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柯文哲不懂什麼是干政?」 黃暐瀚舉例轟:連這都不知別出來選

▲▼柯文哲醫療政策記者會-2 「人權自主 安寧善終」陳昭姿 傅俊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黃暐瀚大批,柯文哲如果連什麼叫干政都不懂,拜託不要出來選總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新竹市長高虹安近期風波不斷,除了深陷貪污、搭名車、住豪宅爭議,又被前新竹市文化局長錢康明爆料,男友李忠庭屢屢干政,對此,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淡回,妻子陳佩琪偶爾也會就醫師專業,給予建議,這條線怎麼畫黨內也還在討論。媒體人黃暐瀚14日則在臉書大批,「柯文哲不懂什麼叫干政?」要選總統的人如果連什麼叫干政都不知道,拜託不要出來選。

「柯文哲不懂什麼叫干政?」,黃暐瀚大批,如果要選中華民國總統的人,居然連什麼叫「干政」都不知道?那真的拜託不要出來選總統,一旦當選,整個政府會大亂。他提到,錢康明指控高虹安放任男朋友李忠庭介入市政,指揮官員,柯文哲卻舉例,「陳佩琪也會跟我建議施打輪狀疫苗,應該要有部分負擔」,他大嘆,這兩件事,能一樣嗎?

黃暐瀚強調,依照錢康明的指控,李忠庭已經直接「約見官員、下令指揮」,而高虹安也認證授權「你就讓Jack處理」,如果錢康明的指控為真,這不是干政?什麼才是干政?他也指出,問題是,錢康明也可能誇大,可能說謊、抹黑,所以高虹安與新竹市政府,更應該堅決對外澄清「沒有干政」,順便告錢康明誹謗名譽兼污辱公署才對。

黃暐瀚質疑,但怎麼新聞稿發半天,都在扯幾張A4紙、是不是主動退群組、350萬預算幾月通過,這種雞毛蒜皮的事?他直言,「其中關鍵,一般民眾看不懂,柯粉看不懂,難道當了八年的台北市長柯文哲,會看不懂嗎?」

此外,黃暐瀚提到,他日前拿前總統馬英九跟前總統夫人周美青,對比高虹安跟李忠庭,很多網友覺得很奇怪,他今天就拿柯文哲來比,會更清楚明白。

黃暐瀚假設,如果台北市的跨年晚會,是由市長夫人陳佩琪負責統籌,還在府外找咖啡廳,約北市觀傳局長、文化局長私下談,不高興的時候還會直接打電話質問局長,「你為什麼跟誰見面沒跟我報告?」請問這樣,OK嗎?他再舉出,如果柯文哲上班不是搭公車,出勤視察不是搭市府公務車,而是這個建商、那個商界朋友,今天保時捷、明天法拉利,友情出借,然後突然哪個工地塌陷,市長搭剛好就搭該家建設公司的跑車抵達現場勘災,請問這樣,OK嗎?

「連住在哪裡?搭什麼車?男友有沒有越權干政?柯文哲都要退到『安全線』」,黃暐瀚直言,柯文哲講出「干政該怎麼定義」這樣不痛不癢的話來,「這樣的柯文哲,是不會當選總統的;這樣的民眾黨,是沒有希望的。」

黃暐瀚最後強調,柯文哲當然也可以勇敢地告訴大家,高虹安跟他保證,男友李忠庭沒有干政越權,他支持高虹安,這沒問題,「問題是,市長男友到底有沒有干政這件事,居然到現在,還沒有一個清楚明白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