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市府出狠招!到殯儀館上道安講習 酒駕累犯:真的不敢了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今(14)日是農曆七月最後一天,台中市政府把「酒駕累犯道安講習」移師到崇德殯儀館,對31名酒駕累犯進行生命禮儀課程,把教室搬進告別式會場,希望透過震撼教育,讓這些酒駕累犯者在靈堂體會生命無價,對酒駕害人害己的嚴重後果有所警惕。

▲教室變成告別式會場!台中制酒駕出狠招,鬼門關到殯儀館上課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教室變成告別式會場!台中制酒駕出狠招,酒駕累犯鬼門關到殯儀館上課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, 下同)

▲教室變成告別式會場!台中制酒駕出狠招,鬼門關到殯儀館上課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市府表示,課堂由殯儀館人員向學員介紹從生命結束至大體入館的流程。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,喝酒開車肇事引發嚴重社會事件,造成許多家庭破碎與親人無盡的傷痛,盼藉由這場生命禮儀的震撼教育,讓學員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。交通局進一步說明,市府大力宣導飲酒場所與酒後代駕業者提供媒合平台,截至目前已在台中市4698個飲酒場所提供媒合平台,讓民眾飲酒後方便快速連絡到代駕協助返家。

「在殯儀館上道安講習課程,在告別式會場的氛圍下真的有震撼到,不敢再酒後駕車了!」酒駕累犯上課後也表示,很後悔當時抱著僥倖心理酒後開車,當初若多花點費用代駕返家,就不會付出慘痛代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