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控畫面曝!化學槽車濱海公路高速過彎翻了 衝出護欄駕駛慘死

記者郭世賢、劉人豪/新北報導

一輛滿載液態氯化鈣的化學槽車12日上午7時許行經新北市瑞芳區台2線濱海公路時,疑似過彎車速過快,當場翻覆、衝出護欄外,墜卡在岸邊消波塊,駕駛李男(46歲)一度受困,經警消到場將其救出時,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經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。而今事發時的行車紀錄器影片也曝光。

▲▼化學槽車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二館)

▲化學槽車疑速度過快翻車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二館)

從影片可看到,化學槽車因滿載液態氯化鈣,再加上過彎時疑似速度過快,車身當場失衡、左側輪胎整個懸空,隨後整車往右翻覆、撞破護欄後掉落約3公尺深邊坡,而車上的液態氯化鈣也瞬間大面積外洩在柏油路面。

▲▼濱海公路化學槽車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濱海公路化學槽車衝出護欄,駕駛送醫不治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警方指出,12日7時02分,台2線濱海公路水湳洞段發生一起化學槽車衝出護欄的意外,李男駕駛載運氯化鈣的化學槽車,行經該路段時衝出護欄跌落約3公尺深邊坡,卡在岸邊的消波塊旁,警消獲報後到場救出受困李男,送醫搶救後仍不治身亡。

▲▼濱海公路化學槽車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化學槽車跌落約3公尺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消防局指出,事故發生後車頭嚴重變形、車體冒出白煙,駕駛一度受困,且車上載的是液態氯化鈣,具有腐蝕性,大面積洩漏在馬路上。警消事後緊急救出李男並送往礦工醫院搶救,但仍於當日上午8時25分宣告不治,詳細事故原因仍待調查釐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