爭議連環爆!高虹安想辭黨中央委員 民眾黨:已慰留但請假

▲▼高虹安北院出庭 聯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新竹市長高虹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新竹市長高虹安爭議連環爆,除了深陷疑似貪污、住豪宅、搭名車爭議,又被前新竹市文化局長錢康明爆料,男友李忠庭「干政」喬事情,進而重挫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選情;高虹安13日再被爆出,除了日前請辭的選決會委員身份外,還想卸下中央委員身份,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證實此事,但提及高虹安已被慰留,目前中央委員身份屬於請假階段。

面對近期高虹安爭議,國民黨桃園市議員、媒體人黃敬平12日在臉書爆料稱「剛收到消息,民眾黨明(13)開記者會,高虹安解除黨職?」但隨後立刻被網友打臉,原因是柯文哲要召開的記者會,內容為與「勤業眾信」 成立外部第三方檢舉平台。

但今(13日)又被爆出,日前請辭民眾黨選舉決策委員會(簡稱選決會)委員的高虹安,13日想同步請辭民眾黨中央委員;而民眾黨13日中午由黨主席柯文哲主持的中央委員會當中,也激烈討論此事,最終多數人建議慰留高虹安,只要請假即可。

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第三方檢舉平台簽約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針對此事,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電訪時證實,高虹安日前請辭選決會委員,是因為高本身是新竹市選委會主委,主委沒辦法參加選舉事務,會有違反《選罷法》問題,所以才辭掉選決會委員身份;而高虹安近期面對外界攻擊,加上又要專心市政,造成分身乏術狀況,所以才想一同請辭中央委員。

李頂立提及,今日中央委員會提出此案時,絕大多數人都選擇慰留高虹安,因為高虹安被爆出的爭議尚未明確,倘若後續真的有問題、有需要調查的地方,那都是「以後再說」,現階段高虹安為民眾黨黨籍的市長,黨內的態度就是「捍衛其清白」。

被問到與會的柯文哲態度?李頂立回應,柯文哲有很多想法,但在此事上,選擇多聽大家的意見,畢竟個人智慧無法大於眾人智慧,因此柯文哲希望多聽聽大家想法,再來做裁決;而最後高虹安的中央委員身份被慰留後,但同時開始請假,全心放在新竹市政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