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式爐烤肉「瓦斯罐亂丟恐釀爆炸」 環境部:做好回收四步驟

▲▼中秋節使用卡式爐口肉,環境部提醒民眾,做好回收四步驟。(圖/環境部提供)

▲中秋節使用卡式爐烤肉,環境部提醒民眾,瓦斯罐要做好回收四步驟。(圖/環境部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中秋節即將到來,烤肉已經成為歡度中秋節不可或缺一環。環境部今(13日)提醒民眾,若使用卡式瓦斯爐烤肉,用完的瓦斯罐一定要做好回收4步驟,包括「確認用完、單獨打包、加註示警、交給資收」,千萬不能與垃圾一起丟入壓縮車,以免發生意外風險,也可保護大家安全。

月底就是中秋連假,全家一起嚐月餅、吃烤肉歡度中秋節,是最快樂的事。但部分民眾為了方便或環保考量,不使用木炭而使用卡式瓦斯爐烤肉,環境部資源循環署也提醒民眾注意安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資循署指出,瓦斯罐是高壓瓶罐的一種,屬於公告應回收容器,瓶內裝的液態燃料若經過擠壓、摩擦,容易產生火花造成爆炸。為確保民眾倒垃圾及基層清潔隊員作業時安全,提醒民眾回收前,應確認已經使用完畢,獨立打包並標示「內有高壓瓶」警語,交由清潔隊員回收,千萬不能和垃圾一起丟入壓縮車,以避免一個不小心或便宜行事而發生意外風險。

資循署也提醒民眾,家中常見的定型液、防曬噴霧、髮膠噴霧、殺蟲劑、噴漆等,也屬於高壓瓶罐,使用完畢一樣要回收,若沒有使用完,請民眾找空曠處進行排空,不可自行戳洞以免發生危險。營業店家如有大量未售罄或過期高壓瓶,可通知販售廠商回收。也呼籲民眾,若丟垃圾前有疑問,可詢問清潔隊員,避免亂丟發生起火、爆炸等危險,以及違法受罰。

資循署重申,高壓瓶務必落實「確認用完、單獨打包、加註示警、交給資收」4步驟,保障第一線清潔隊人員及民眾安全,「環境安全要做好,回收步驟不能少」,請大家將垃圾做好分類,一起快樂、安心過佳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