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虹安稱「向政風處出示匯款司機證據」 媒體人批:擺明在害人

▲▼高虹安北院出庭 聯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高虹安北院出庭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新竹市長高虹安近日遭爆料有百萬名車代步接送,昨日受訪時她強調,目前新竹市府政風處已展開調查,將出示相關匯款證明作為證據。媒體人黃光芹13日表示,高虹安犯了低級錯誤,白牌車不能違規載客 ,否則會被罰10萬元,或吊扣車牌與駕照,且司機大哥是公務員,兼職需要報備,若他有領市府的加班費就完了,痛批高虹安「擺明在害人」。

高虹安除了被資策會控論文抄襲,近日也被爆料男友李忠庭干政、名車接送、住5000萬豪宅等爭議,台北地方法院昨日傳喚高虹安出庭行調查程序。對於搭保時捷等名車跑行程,高表示昨已接受政風處調查,並提供匯款給司機的證據。

對此,黃光芹指出,高虹安犯了一個低級錯誤,白牌車不能違規載客 ,否則將遭罰10萬元,或吊扣車牌與駕照,只要高虹安曾經匯款,白牌車就變成營業車,司機就涉嫌違規。

不僅如此,黃光芹透露,司機大哥是公務員,兼職需要報備,若他還領市府的加班費就完了;再者,司機拿到錢後,還需要報稅,否則涉及逃漏稅。她說,其他首長或警界高官,下班後行程和應酬,已多半坐計程車,公器私用遭彈劾或起訴之事所在多有,但高虹安「擺明在害人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