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「高虹安已準備好錢康明資料」 柯文哲:就等雙方公布!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前新竹市文化局長錢康明日前爆料,新竹市長高虹安的「好朋友」干政,在外喬事情,被外界質疑「好朋友」就是高虹安男友李忠庭。民眾黨13日成立「第三方檢舉平台」,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表示,此制度上線,剛好拿來檢視高虹安事件;至於高虹安與錢康明的事情,高虹安已經準備好資料,就待雙方對外公布。

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第三方檢舉平台簽約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第三方檢舉平台簽約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,下同)

柯文哲13日上午於民眾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,與國際著名會計師事務所「勤業眾信」簽約「第三方檢舉平台」,未來若黨職人員涉及貪污、性騷等不法情事,黨員可透過匿名方式檢舉、查察,保護吹哨者、健全黨內人事制度。

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第三方檢舉平台簽約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被問到成立第三方平台,但若遇上高虹安案的家人親友干政要如何預防?柯文哲表示,台灣民眾黨當然不會護短,有問題就面對,12日高虹安有跟他報告,高跟錢康明的事情比較簡單,既然錢康明今天中午要上節目,而高虹安也有準備對錢的資料,「我覺得兩方公布以後,社會大眾會自己有評論。」所以高虹安跟錢康明的爭議,就等雙方公布後再處理。

柯文哲提及,本來新竹市要辦跨年晚會,但新竹縣長楊文科提議,新竹縣市一同處理,且委由民間辦理,所以後來編的預算就不執行了,「這整個故事來龍去脈我聽一聽,大概可以理解,這部分應該比較沒問題。」既然錢康明要爆料,就讓錢去爆料,「我知道高虹安有準備他的資料,就等兩邊處理完再講。」

柯文哲也說,此制度上線後,剛好拿來查一查,不過家人干政要如何定義,自己的態度是面對問題為解決問題第一步,系統要Debug,遇到問題,剛好檢視系統能不能cover問題,並且會做修正,「不過剛好這制度上線,拿來檢視高虹安剛好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