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才隔4天!高雄輕軌又出事 女騎士「闖越路口」擦撞受傷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輕軌又被撞了!今(12日)一名女騎士行駛至鼓山區一處輕軌路口,疑似未注意輕軌號誌,與列車發生擦撞,造成女子左腳輕微擦挫傷,現場事故已排除,輕軌也已恢復行駛。

▲▼高雄輕軌今日中午與一部機車發生擦撞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高雄輕軌今日中午與一部機車發生擦撞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這起事故發生在12日中午12點02分,警方獲報,鼓山區鼓山二路與北斗街發生一起輕軌交通事故,員警趕抵現場了解並疏導交通。初步調查,40歲徐姓女子騎乘機車,行駛於鼓山二路南往北方向,於北斗街路口時右轉直行,當時她疑似未注意輕軌號誌,直接闖越路口,與南往北方向行駛的輕軌發生擦撞。

當下列車司機員緊急停車,所幸僅造成車頭飾版輕微擦撞,司機員停妥列車後安撫車上旅客並回報行車控制中心,車上乘客沒有受傷,清車後引導至C17鼓山區公所站候車,或改搭其他交通工具。

▲▼高雄輕軌今日中午與一部機車發生擦撞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輕軌目前已恢復行駛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事故造成徐女左腳輕微擦挫傷,不過她不願就醫,警方對徐女、列車員實施酒測,雙方駕駛均無酒精反應。現場於12點19分排除,輕軌也恢復行駛,至於詳細肇事原因須進一步釐清。

高捷公司表示,如經警方確認為機車違規,高捷公司仍將針對車頭飾版受損部分進行求償。

距高雄輕軌前一次發生擦撞,是在8日下午2點多,一名單車婦人違規闖紅燈,與輕軌發生擦撞後肇事逃逸。警方事後調閱監視器追查婦人的身分,不過她竟瞎扯是「輕軌闖紅燈」,讓員警超傻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