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政雄老師」LINE群報明牌 屏東婦急匯12萬遭攔阻

▲里港警分局鹽埔分駐所警員吳建志勸阻鄭婦被騙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里港警分局鹽埔分駐所警員吳建志勸阻鄭婦被騙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鹽埔鄉鄭姓婦人,加入通訊軟體LINE並加入「政雄老師」報今彩539好友,依對方指示到超商欲匯入12萬元,店員發現有異報警,聯手阻止她被騙。

里港警分局鹽埔分駐所日前接獲便利超商通報,疑似有民眾受騙,警員吳建志立即驅車趕往了解;經了解,該名50多歲鄭姓婦人於日前以手機瀏覽臉書社群廣告,為獲得今彩539明牌,按照指示以通訊軟體LINE並加入「政雄老師」好友,並再依對方指示,欲匯款12萬元。

經警方及超商店長細心解說該種手法就是詐騙話術,她才恍然大悟不再匯款。

里港警分局呼籲,「網路」或「網友」所傳「明牌」或來路不明的中獎管道,網路上標榜「包中」、「穩賺不賠」、「高報酬低風險」的中獎方案就是有詐,請民眾切勿輕信,如民眾有可疑遭詐疑慮,謹記「一聽、二掛、三查證」步驟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以防受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