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從神岡走到西屯…半年失蹤2次 眼尖警尋獲迷途男助返家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警方發現失蹤人口陳姓男子,將他帶回派出所等待家屬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市神岡區1名陳姓男子有身心障礙,半年前獨自離家,徒步走到中央公園,經警方協助終於返家;日前陳男再次擅自離家,家屬遍尋不著通報失蹤,恰巧又是同1名員警發現陳男現身西屯區,將其帶回派出所等待家屬帶回,家屬感謝警方協助,警方也叮嚀家屬多注意陳男,別再讓他1人獨自出門,以免發生意外。

台中市第六警分局表示,市政派出所警員黃俊諺、賴建志6日晚間執行守望勤務,巡經西屯區青海南街,黃員眼尖發現半年前曾協助過的陳姓男子(31歲)面露疲態地在路上徘徊,上前關心查詢後,發現陳男被家屬通報失蹤人口。

據查,陳男家住神岡區,離西屯區有相當路途,由於患有身心障礙,習慣性離家到處亂晃,半年前他曾徒步從神岡走到西屯區水湳中央公園,經警方協助後返家;這次又從住家一路走到西屯區青海南街,黃員等2人發現將他帶回派出所休息,聯繫家屬將他帶回家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警方尋獲失蹤的陳男,家屬趕至派出所將其帶回,相當感謝警方協助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第六警分局表示,若家中有年邁長者要出門時,應有親友在旁為佳,盡量避免單獨外出,警方也叮嚀可以製作掛牌或手環,將身分及緊急聯絡資訊寫於上方,碰到熱心的民眾或警察時就可以第一時間聯繫到家屬,避免憾事發生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