引擎起火畫面曝!國航CA403「掛出7700」緊急迫降 乘客寫好遺書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中國國航一成都飛新加坡航班,10日下午在飛行途中發動機起火,後在樟宜機場降落成功。疑似該航班乘客發布影片顯示,機艙內現大量煙霧,部分乘客低頭用毛巾捂住口鼻。還有乘客當時在飛機上已經寫好遺書。對此,中國國際航空通報稱,初步判斷是發動機機械故障所引發,目前正在進一步調查。

據《頂端新聞》報導,中國國航CA403航班A320-271N(始發於成都天府國際機場)10日下午,在即將抵達新加坡之時掛出7700代碼,即出現緊急情況。

▲▼初判系发动机机械故障引发。(圖/翻攝自頂端新聞、極目新聞、微博)

▲當時機場內煙霧瀰漫。(圖/翻攝自頂端新聞)

根據該航班的公開信息顯示,飛機後在新加坡樟宜機場緊急降落。民航業內人士指出,航班在落地前曾掛出7700的應急應答機編碼,表明機組在空中已經宣布緊急情況。

10日下午18時,該航班一名中國乘客透露,飛機上乘客已全部撤離,目前正在機場休息等待向外轉移,「下飛機時用了應急出口,我們都從艙內滑下來的,有乘客和機組人員在跳下來時擦傷了,但不嚴重,醫務人員也很快就位了。」

該乘客還提供的一個撤離影片顯示,多個乘客撤離時手裡還攥有捂口鼻的紙巾,「在機艙時大家不敢大口呼吸,我很害怕不敢哭,大家都比較鎮定,但降落後出了機艙好多人都哭了。」

據《極目新聞》報導,航班乘客蔡女士也透露,「當時挺嚇人的,我一只手捂住口鼻的時候,另一只手就在手機上把遺書寫好了,也不知道能不能發出去,反正我先寫了。」

有網友轉發的一則機上乘客朋友圈圖文講述了更多細節,「經歷了一次空難,飛機下降時引擎著火,機艙冒煙40分鐘。呼吸困難,所有人都俯身用濕毛巾捂住口鼻勉強呼吸。那一刻我以為我的人生要畫上句號。」

▲▼初判系发动机机械故障引发。(圖/翻攝自頂端新聞、極目新聞、微博)

▲事發機艙內情景。(圖/翻攝自極目新聞)

據《每日經濟新聞》報導,一名乘客表示,在距離落地的40分鐘左右,機艙內就開始有一些黑灰色煙霧出現,「還有一些刺鼻氣味,能聞到一些橡膠味和汽油味。」她坐在機艙右排靠窗位置,但未能看到發動機起火位置。之後,機組人員讓乘客用衣物捂住口鼻,彎腰放低姿勢,大部分乘客比較配合。

另一名乘坐CA403航班的乘客邊某。邊某比較了解航空相關專業知識,他講述道,在飛機下降過程中他先是聞到航空煤油的氣味,隨著飛機繼續降落,氣味越來越重,他還感到有些肺部不適和刺眼,之後前艙開始冒濃煙並逐漸蔓延到整個飛機,甚至能見度達到「相鄰兩人無法看到對方的臉」。

他回憶稱,乘務員在冒濃煙之後開始安撫乘客,發放毛巾讓乘客捂住口鼻,要求乘客不要拍照,「當時周圍有很多乘客知道應該是著火了。」

落地之後,他旁邊的緊急出口開啟,乘客陸續逃離,過程中,部分乘客出現輕微擦碰。「看到有人拿行李,逃生時秩序很好,有部分乘客有輕微擦碰」,一位航空業內人士對此提醒稱,該飛機是個窄體機,拿行李不僅會拖延自己的撤離時間,後面的人也會被堵,「而且這是一個充氣滑梯,拿行李容易砸傷人。」

據網友發布的現場影片,降落後,空乘人員打開應急滑梯後,這一過程中有部分人帶了行李。乘客表示,機組人員強調過在撤離過程中不能拿行李。

▲▼初判系发动机机械故障引发。(圖/翻攝自頂端新聞、極目新聞、微博)

▲客機引擎起火。(圖/翻攝自頂端新聞)

國航晚間發布通報稱,機上共有旅客146名、機組人員9名。飛機在著陸前出現客艙煙霧,機組按程序處置,飛機於北京時間16時14分降落新加坡樟宜機場,落地後機組組織旅客實施緊急撤離,新加坡樟宜機場啟動了應急程序。人機安全。事件原因正在調查中。

樟宜機場官方在當天17點16分,通過其社交媒體帳號發布通報稱,這架於上午11時05分從天府國際機場起飛的CA403航班在飛往新加坡樟宜機場的途中,其前貨艙和衛生間突然出現煙霧。下午4時15分左右,該航班降落在樟宜機場3號跑道,所有乘客和機組人員均已安全撤離。左側發動機的火現已被撲滅。受此影響,20L跑道暫時關閉,樟宜的航班起降或受一定影響。

根據公開資料顯示,涉事飛機為A320neo,注冊號B-305J,機齡4年,使用普惠PW1100引擎。

▲▼初判系发动机机械故障引发。(圖/翻攝自頂端新聞、極目新聞、微博)

▲國航最新通報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中國國際航空發布最新通報稱,「關於9月10日CA403航班事件,初步判斷是發動機機械故障所引發,目前正在進一步調查。面對突發情況,機組按照程序妥善處置,機上旅客積極配合,順利完成緊急撤離。在樟宜機場的協助下,已做好旅客安置工作。對於受到影響的旅客,我們深表歉意。感謝社會各界的關注與支持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