濟南「不明黑影發光下墜」6天拍到3次 天文專家:目前可視為UFO

▲▼七星天文台三次拍到不明飛行物畫面。(圖/翻攝自環球網)

▲七星天文台於6日拍到不明飛行物畫面。(圖/翻攝自環球網)

記者林郁婷/綜合報導

山東濟南七星天文台日前拍到,天空出現不明黑影在發光下墜,已經是6天內第三次現蹤,並且每次都在相同位置。天文專家指出,排除流星、飛機等大氣或人工現象,目前可視為是「不明飛行物」,即所謂的UFO,但還沒有證據顯示這三次彼此有關聯。

據《環球網》報導,七星天文台目擊3次發光下墜的不明物體,分別在9月1日凌晨2點多、5日早上5點多以及6日晚上8點,皆在天空中留下一道黑影,三次出現的位置相同。

▲▼七星天文台三次拍到不明飛行物畫面。(圖/翻攝自環球網)

▲七星天文台1日拍到的畫面。(圖/翻攝自環球網)

四川省天文科普學會副會長曾陽表示,9月1日和5日的畫面後期製作可能性不大,基本上可以確定,這耶黑影是某種飛行生物的軌跡,排除水滴、流星、飛機等大氣或人工現象後,「目前在完全確定其真身前,可以視為不明飛行物(Unidentified Flying Object,UFO)」。

▲▼七星天文台三次拍到不明飛行物畫面。(圖/翻攝自環球網)

▲七星天文台5日拍到的畫面。(圖/翻攝自環球網)

山東天文學會副理事長、濟南天文學會秘書長牛桂華則稱,這是七星台天文台第一次記錄到這種畫面,不明飛行物其中2次的軌跡不太一樣,「一個是非常快的直線移動的東西,但稍微有點拐彎,後來那個不一樣」,但目前沒有證據表明三次不明飛行物存在關聯。

七星天文台常務副台長盧寅興受訪時提到,「短期內出現多次不明飛行物的情況非常罕見,目前已經邀請專家進行研討,下一步將開展模擬實驗論證。」

七星天文台曾在8月30日拍攝到火流星畫面。對於「為何今年不明飛行物特別多」,牛桂華表示,即便現在不是流星雨季節,有時候一個晚上還是能監測到十幾個火流星,要是再加上普通流星,數量就更多了,「媒體報導出來的不明飛行物只是一少部分,不足為奇,根本不用去擔心地球所謂的『天外危機』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