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泰工地下午5點完成填平 水電瓦斯已恢復!1弄南側雙號居民可最快回家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基泰建設新建案「基泰大直」因為施工不慎,日前造成鄰近公寓大規模傾斜、坍塌,至今撤離440人左右。事發第4天,台北市都發局長王玉芬說明最新進度,工地預計下午5時完成填平作業,且因為大直街1弄南側雙號的水、電、瓦斯已經恢復,預估該區民眾可以最快回家入住。

▲大直工地塌陷,北市都發局長王玉芬受訪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大直工地塌陷,北市都發局長王玉芬受訪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王玉芬於10日上午10時到大直現場,針對目前工地最新進度,王玉芬說明,工地大概可以在下午5時全部填平,填平後開始做道路、人行道部分,但必須先設置相關管線,待管線佈設完畢後,會連夜把道路、人行道填平。

王玉芬提及,目前水電瓦斯已經有了,除了一弄1至9號的傾斜坍塌屋部分沒有,其他1弄南側雙號已經有水、電、瓦斯,而1弄單號以北的瓦斯管線已經破壞,大約需要一週時間佈設新管線,所以「目前住戶入住時間,會是1弄南側雙號比較快入住。」目前正在等待技師工會的安全評估報告,一但收到評估安全無疑,就會在第一時間報告住戶可回家時間。

王玉芬指出,目前已全力準備都市更新相關資料,並且進行相關評估,會於近期找適當時間到地區召開說明會,主要針對受損最嚴重的傾斜下陷棟,而附近地區居民如果有意願,也可以一併納入公辦都更協助居民,畢竟附近建築物也已經老舊。

隨後,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也到達現場,被問到今晚可否讓1弄南側雙號回家?李四川說,今日下午結構技師會與北市府報告,如果確定雙號結構沒問題,在安全無虞之下會通知住戶,如果住戶願意搬回來,也會讓這些人搬回來,因為水、電、瓦斯已經於今日凌晨恢復。

▲▼李四川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