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用LINE向家屬道歉」挨批 交長說重話:台鐵這樣處理非常不好

▲▼台鐵局向太魯閣事故罹難者家屬致歉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台鐵局招開記者會向太魯閣事故罹難者家屬公開鞠躬致歉。(資料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台鐵太魯閣號事故車廂2年後找出大量遺骸、遺物,行政院要求交通部、台鐵局、運安會、檢警、消防等全面檢討,台鐵局長杜微稱「會透過LINE或致電向家屬致歉」,引發批評,台鐵隨後召開記者會,杜微公開鞠躬道歉。交長王國材今表示,台鐵這樣處理非常不好,因此開記者會再次致歉,交部也難辭其咎。

行政院日前邀集相關單位召開檢討會議,要求交通部、台鐵局、運安會、檢警、消防等全面檢討,台鐵局長杜微在行政院記者會被問及如何向家屬致歉時,杜微表示,台鐵關懷小組將透過LINE或致電方式向家屬表達關切跟歉意,未料該席話引發批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鐵隨後召開記者會,杜微公開鞠躬向家屬道歉,並表示當時只想到保存事故車輛,忽略清理程序,之後會由關懷員和主管一對一當面關懷道歉訪視49名罹難者家屬。

交通部長王國材今(9日)出席立委蘇巧慧施政願景說明會,有媒體問及「台鐵用line通訊軟體致歉,後來才用記者會方式公開致歉,是否對受害者沒有同理心」,王國材則表示,台鐵這樣處理非常不好,因此後來台鐵也召開記者會再次致歉,太魯閣號事故發生兩年多來,還有一些遺骸在車廂上面,交通部也難辭其咎,整個流程來看,有很多疏失應該去檢討。

王國材表示,針對流程疏失部分,行政院也召開會議檢討,未來每個階段交接都已經確定,要趕快改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