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愛犬Bella離世 「謝謝你成為我的家人」

▲▼總統蔡英文的三隻導盲犬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總統蔡英文的愛犬Bella(右1)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實習記者石嘉豪/台北報導

今(9日)是台灣的狗狗節,總統蔡英文下午於Instagram發文提醒大家這個特別的日子之外,也藉著狗狗節向大家透露,她的愛犬Bella「前陣子在睡夢中安詳離開了」,蔡英文提到,希望每一位「毛家長」,都能珍惜和家中毛小孩相處的時光。

蔡英文說,今日是台灣的狗狗節,她想藉這個機會和大家說,愛犬Bella前陣子在睡夢中安詳離開了。蔡英文表示,2016年,她從惠光導盲犬學校領養三隻退役犬,分別是Bella、Bunny 和Maru,常常訪客來官邸時,她會向訪客介紹她最可愛的狗家人。

蔡英文指出,其中Bella的個性最冷靜,Bella過去擔任教育宣導導盲犬時,幫助視障朋友進行導盲犬引導體驗,也參與了許多宣導活動,讓更多人能夠認識導盲犬。

蔡英文表示,導盲犬的一生,從新生犬、寄養家庭生活、專業訓練期,之後成為合格導盲犬,雖然她「只參與了Bella最後的退休生活」,但這段時光對她來說彌足珍貴。

在蔡英文眼中的Bella,趴坐時喜歡前腳交疊,端莊又有氣質,蔡英文說,現在Bella只是換了一個方式存在,但她想Bella應該也正在繼續陪伴她和Bella的貓狗弟妹,而Bella過去對她展現的開心模樣,她也會永遠記在心中。

蔡英文也提醒所有「毛家長」,每隻狗狗與主人相伴的時光,可能只占據了主人生命中的「一部分」,但是主人對狗狗來說,卻是跟著狗狗成長與離去的「全部」。她希望各位「毛家長」,都能珍惜和家中毛小孩相處的時光。

▼總統蔡英文愛犬Bella離世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蔡英文)

▼總統蔡英文愛犬Bella離世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蔡英文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