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拋「有感老人政策」再訪南投 秀抓龍功力讓阿嬤直喊:很會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2024年總統大選明年1月登場,《美麗島電子報》最新民調顯示若為賴、侯、柯「三腳督」,民進黨賴清德持續領先,國民黨侯友宜則超車民眾黨柯文哲躍升第二;侯友宜認為是因為提出有感政見,特別是老人健保補助、廢除巴氏量表等長者照顧政策,並表示將結合所有力量促成政黨輪替、平息民怨。

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赴南投縣與銀髮族互動、說明長者照顧政策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,下同)

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(中)赴南投縣與銀髮族互動、說明長者照顧政策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,下同)

《美麗島電子報》於8日公布最新總統大選追蹤民調,三大黨「三腳督」結果為賴清德以38.8%領先,侯友宜以21.0%再次超車柯文哲居次,柯文哲則以18.4%落居墊底;與《美麗島電子報》上次民調相比,侯友宜增加1.4%,也突破2字頭大關。

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赴南投縣與銀髮族互動、說明長者照顧政策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侯友宜今天上午赴南投縣參訪,於知名鳳梨酥微熱山丘本店接受媒體聯訪,對民調超車柯文哲一事,他表示候選人最重要的是要拿出魄力、提出人民有感的好政見,解決人民現階段的痛苦,這才是應該有的態度,像他最近提出的老人健保、巴氏量表、癌症基金,甚至觀光政見,民進黨就馬上跟進。

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赴南投縣與銀髮族互動、說明長者照顧政策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現場媒體問及是否藍白合的時機已到?侯友宜表示身為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參選人,一定會結合所有的力量,讓做得不好又弊案連連、人民已無法忍受的民進黨被政黨輪替,「侯友宜來做、魄力解決,讓民怨可以平息」。

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赴南投縣與銀髮族互動、說明長者照顧政策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而華山基金會剛好於現場舉辦銀髮族活動,侯友宜熱情地與長輩們握手寒暄致意,上台致詞前還順手幫一位正在表演國樂的阿嬤按摩肩膀;他說對於長輩還有很多相關照顧政策,在新北市就推了1000多個里里銀髮俱樂部,幫助長輩維持健康,也很喜歡幫長輩按摩,隨即問接受「服務」的阿嬤:「幫你按摩開心、舒服嗎?」阿嬤笑著回答:「感恩、謝謝,很會喔!好舒服!」

侯友宜說,前陣子在鄉下走訪時,了解鄉村有鄉村的艱苦之處,長輩們都老了,不能只在都市照顧好長輩,其他縣市也該被公平對待,所以他才推出政策:綜合所得稅20%以下者,老人健保全額補助、去醫療院所看病免費,「將近有400多萬人、包括在座各位都會受惠」,引起一陣歡呼和掌聲;侯表示其實很多長輩繳不起保費,都是年輕人在繳,也是減輕他們的負擔,讓南投縣、其他各縣市長輩都可以在地安養,在故鄉快樂生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