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明僑校下周一恢復上課 裝設傾度盤每天即時監測

▲道明中學操場、圍牆裂出大縫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▲道明僑校受影響,操場跟圍牆都出現裂縫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大直街前天(7日)發生民宅塌陷事件,導致私立道明外僑學校操場與圍牆都裂出大縫。北市教育局今表示,道明僑校建築物經過結構技師公會評估建物結構安全無虞,下周一恢復上課,龜裂部分將設置圍籬,暫不提供操場使用。民宅倒塌受影響師生合計62位,將提供急難救助金共計53.4萬元。

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1弄屬於基泰建設公司建案,因為施工不慎,導致民宅龜裂傾斜,鄰近的道明僑校的操場跟圍牆都裂出大縫。基於安全考量,道明僑校昨天已經預防性停課一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北市教育局表示,今天教育局已經協同建管處、台北市結構技師公會入校勘察,經過結構技師公會評估,學校建物結構安全無虞,而經過評估後,下周一恢復正常上下課,教育局也會派駐人員,在每天上午7:30到8:00、下午2:30到3:50上放學時段,加強留意交通車通行狀況。

針對道明僑校圍牆、操場地坪龜裂部分,教育局指出,初步設置圍籬,區隔教學區與操場,暫不提供操場使用;後續修復作業部分,已協調建設公司待災害區域完成基礎穩固後,進行圍牆、操場、跑道整修,相關修復方式以維護師生安全及學校權益為優先。為持續關注建物安全性,已責成建設公司裝設傾度盤,每天進行檢測提供技師公會協助判讀。

另根據北市教育局統計,截至今天上午8時為止,這次民宅塌陷事件,受影響師生合計62位。教育局表示,將給予受災師生立即實質協助,由北市教育局認助清寒基金會提供受災師生急難救助金,每名受災戶師生1.2萬元、預防性撤離戶師生6000元,目前統計62 名師生,慰問金合計為53.4萬元。

▲道明中學操場、圍牆裂出大縫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▲▼道明外僑學校的操場跟圍牆都出現裂縫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▲道明中學操場、圍牆裂出大縫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