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泰建設多年前早出包 他翻許淑華質詢片讚:真正關心民眾的民代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1弄因建商「基泰建設」施工出包,發生民宅傾斜意外;事發後,基泰建設過去黑歷史也被挖出。據悉,早在2014年,基泰建設已經出包過一次,民進黨立委參選人、北市議員許淑華當時質詢時任台北市長郝龍斌時就反應,「基泰建設明明還在協調階段,北市建管處為何先違法發放使用執照?」網紅四叉貓(劉宇)翻出質詢片段,大讚「這才是真正關心民眾的民意代表」。

▲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曾於2014年維基泰建設災損戶,質詢時任的台北市長郝龍斌。(圖/翻攝Youtube)

▲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曾於2014年維基泰建設災損戶,質詢時任的台北市長郝龍斌。(圖/翻攝Youtube)

據了解,早在2014年,就有居住在吳興街的民眾抗議,他們在公寓住了30年都好好的,不料2年前「基泰建設」在旁邊新建大樓灌漿時,整棟大樓劇烈搖晃,地板龜裂傾斜、鋼筋外露、房門嚴重變形;向北市議員許淑華陳情後發現,「基泰建設」施工明明還在協調階段,北市建管處卻先違法發放使用執照,有官商勾結疑慮,希望檢調能夠介入調查。

網紅四叉貓(劉宇)8日在臉書翻出,許淑華2014年8月28日質詢時任台北市長郝龍斌有關「基泰建設」的片段,並大讚「這才是真正關心民眾的民意代表」。

從四叉貓發布的影片中可見,許淑華質詢時指出,有幾戶有寫信給台北市政府信箱,北市府才針對個案列管,但被列管的住戶不多,因為那邊住戶許多都是老弱婦孺,不知道有這項權利,再加上里長告訴他們「不會倒」,所以他們一直忍受,旁邊工地主任則一天到晚安撫居民,卻都沒有解決任何事情。

對於「基泰建設」施工出包,北市府8日表示,建管處目前已勒令基泰建設及福益營造在台北市的工地全部停工,包含大直街案在內共7處。台北市長蔣萬安也承諾,「該追究的責任一定追究到底,該要負起的責任,相關建商或承造廠商一定給我全面負起,在沒有負起任何責任之前,休想在台北市動任何一個案子」,同時要求都發局針對台北市全市施工中、開挖中的工地,進行全面清查。

►►►慶祝開課早鳥價,輸入《etpn2024》再享9折喔!
手刀前往
ETStar學習雲選課~~

▼台北市議員許淑華2014年曾為基泰建設損鄰住戶發聲,質詢當時的市長郝龍斌。(影片取自Youtube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