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成司機員連署「國慶日依法休假」不開車 台鐵照賣逾21萬張車票

▲▼台鐵EMU3000型新自強號。(圖/台鐵)

▲台鐵國慶連假疏運車票已賣超過21萬張。(圖/台鐵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國慶將有4天連假,台鐵加開124班加班車,雖傳出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動員司機員中秋節、國慶日依法休假不加班,衝擊疏運,不過台鐵國慶連假車票今(8日)開賣,依舊賣出超過21萬多張,熱門時段長途自強號幾乎客滿。高鐵今也已賣出逾22.5萬張車票。

台鐵國慶連假疏運期間加開124班加班車,連假車票今(8日)凌晨開賣,根據台鐵統計,截至今日上午9時止,總計賣出21萬4,425張車票。台鐵局表示,旅客完成訂票後,請務必於2日內付款或取票,逾期未取車票,將於9月10日上午9時重新釋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統計,截至今日上午9時,東部幹線台北往花蓮、台東方向車票,10月6日16時以後至10月7日15時以前,長途自強號僅餘零星座位,其他時段或中短途均有座位;台東、花蓮往台北方向車票,10月10日8至19時,長途自強號僅餘零星座位,其他時段和中短途均有座位。

西部幹線車票部分,台北往高雄方向,10月6日14時以後至10月7日12時以前,長途自強號僅餘零星座位,其他仍有空座;高雄往台北方向,10月10日全天長途自強號僅餘零星座位,其他仍有空位。

▲▼台鐵EMU3000。(圖/台鐵)

▲台鐵熱門時段自強號長途車票幾乎快售光。(圖/台鐵)

南迴線車票部分,高雄往台東方向,10月6日16至21時,長途自強號僅餘零星座位,其他仍有座位;台東往高雄方向,長途各時段自強號尚有座位。

台鐵也提醒,10月6、7日及9、10日6班東線實名制列車,將於9月9日零時起開放111年8月1日前設籍於花蓮縣、台東縣之現住人口與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第1碼為U或V及上開兩者之配偶與直系血親1親等國民訂票。

另外,高鐵國慶連假疏運也加開184班次列車,今(8日)凌晨零時起開賣,截至今上午11時止,高鐵國慶疏運10月6日到11日約22萬5千人次完成訂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