點滴打一半四肢癱軟!10月大女嬰「窒息身亡」 母含淚還原時間軸

▲▼10月大嬰兒打點滴死亡。(圖/翻攝自華商報—二三里資訊)

▲父親憤怒受訪。(圖/翻攝自華商報—二三里資訊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陝西一王姓父親7日爆料稱,自己不滿11個月的女兒因口腔皰疹和氣管炎到富縣人民醫院住院治療,6日在打點滴治療時女兒不知怎的就死亡了,隨後醫院對女兒進行了搶救,但仍沒有搶救過來。

据《華商報—二三里資訊》報導,7日上午,王男對於女兒的突然離世,仍悲痛不已,「女兒是去年10月27日在富縣人民醫院出生,出生時各項指標都正常,產檢也沒問題,現在突然人就沒了,孩子還不滿11個月,內心實在接受不了。我女兒是9月1日住的院,當時也做了皮試,醫生說是口腔皰疹和氣管炎,隨後就住院了。出事後,孩子沒有搶救過來,醫生告訴我們說孩子可能因嗆奶引起窒息導致死亡。」

孩子母親表示,6日上午醫生給女兒輸第一瓶時,自己確實給女兒餵了母乳,女兒當時沒吐奶也沒打嗝,如果真的嗆奶,孩子肯定會不舒服會哭鬧會掙扎,「打第二瓶時,我將孩子豎著抱著,她的頭靠在我肩膀上,並沒有任何的哭鬧,期間我突然發現娃口唇青紫了,才趕快去找護士、醫生,沒想到還是沒有留住孩子。」

從出事到現在,王男心中還有一個疑惑,「孩子住院治療期間,特別是打點滴期間,醫院護士從未主動巡視病房,也不主動詢問孩子情況,作為患者家屬,沒有專業醫療知識,嬰兒出現問題時我們不能及時發現,如果醫院醫生能做到不間斷巡視,是不是可以避免這樣的悲劇發生? 」

對此,富縣人民醫院一高姓副院長解釋,9月1日上午,王男女兒因急性喉支氣管炎、皰疹性咽喉炎、支原體感染、腺病毒感染在醫院辦理住院,9月6日10時19分,護士巡視病房時發現患兒口唇青紫、四肢軟,醫院緊急組織搶救,經搶救無效死亡,「醫院在搶救期間從患兒氣管中抽出母乳,初步判斷死亡原因可能是幼兒嗆奶引起窒息導致死亡。」

▲▼10月大嬰兒打點滴死亡。(圖/翻攝自華商報—二三里資訊)

▲涉事醫院。(圖/翻攝自華商報—二三里資訊)

高姓副院長還表示,如果家屬對於幼兒死因有異議,可以走司法途徑或第三方鑑定,若鑑定認為醫院有責任,醫院肯定不會逃避,會承擔相應責任。

7日下午,富縣衛生健康局一工作人員表示,目前局裡已派醫政醫管科的人前往醫院處理此事。之後,富縣衛生健康局醫政醫管科李主任表示,自己目前仍在富縣人民醫院與家屬、醫院就此事開會中,「咱就是在中間督促醫院積極配合、公平公正地處理好此事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