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圳排洪3小時流量激增 港府嚴陣以待:新界可能出現洪災情況

▲香港超級暴雨導致多地出現洪災淹水情況。(圖/CFP)

▲香港超級暴雨導致多地出現洪災淹水情況。(圖/CFP,下同)

文/香港01

港府昨(7)日晚上11時44分公布,已接獲深圳有關當局通知,深圳水庫將於今(8)日零時零分排洪。港府指,一些新界地區可能出現水浸(洪災,下同)情況,相關部門包括北區民政事務處,渠務署、警務處、消防處、水務署及社會福利署已獲通知,採取適當措施。

▲香港超級暴雨導致多地出現洪災淹水情況。(圖/CFP)

香港北區民政事務處現正作出安排,通知該區居民採取適當行動。深圳方面原本指流量為每秒70至80立方公尺,但在排洪3小時後指深圳水庫水位已超過汛限水位,把流量增至每秒120立方公尺。

深圳市應急管理局防災減災處處長王常效向深圳衛視表示,深圳水庫的水洩洪以後,就沿著深圳河排到深圳灣,也就排到大海去。洩洪時間,主要是根據降雨的時間來確定,大概可能要持續10個小時以上。

▲香港超級暴雨導致多地出現洪災淹水情況。(圖/CFP)

根據深圳市防汛防旱防風指揮部辦公室昨晚發出的《深圳水庫排洪預警的緊急通告》稱,由於連續降雨,深圳水庫水位已接近汛限水位,經研究,決定於9月8日0時15分開始排洪,流量為每秒70至80立方公尺,請福田區、羅湖區、龍崗區組織相關人員遠離河道區域,並密切關注排洪信息,及時採取安全防護措施。

在排洪3小時後,由於深圳水庫水位已超過汛限水位,深圳市防汛防旱防風指揮部辦公室發布緊急通告,決定於9月8日3時15分開始調整排洪流量為每秒120立方公尺,並組織相關人員遠離河道區域,密切關注排洪信息,及時採取安全防護措施。

【本文獲《香港01》授權轉載。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