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夜最暖司機找到了! 為機車騎士擋風雨...交通局公開表揚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颱風海葵日前侵襲台灣帶來強風豪雨,3日晚上高雄地區風雨交加,就有民眾拍到機車騎士遭到強風吹倒在路上,剛好有一輛公車經過,司機見狀好心停車,幫騎士擋住強風,一直等到騎士把被吹飛的物品撿回、扶起機車後,才將公車駛離,被網友稱為「最暖心的一幕」,而高雄市交通局也找到這位東南客運的駕駛長阮佳銘,並公開表揚。

網路社群「社會事新聞影音」日前曝光一段影片,3日晚間9點多,有一名機車騎士行經一心二路口,機車被強風吹倒,連人帶車摔在地上,物品也散落一地。 

▲▼海葵強風吹倒高雄機車騎士 公車秒停路上「幫擋風」。(圖/翻攝社會事新聞影音)

▲海葵強風吹倒高雄機車騎士 公車秒停路上「幫擋風」。(圖/翻攝社會事新聞影音)

▲▼▲▼交通局表揚暖心司機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在颱風夜為機車騎士擋風雨的暖心司機阮佳銘(左)接受表揚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當時有一輛公車剛好路過,好心的公車司機見狀,就把車子停在倒地的機車旁,幫騎士遮擋強風,隨後騎士頂著強風回頭撿時掉落的物品後,再奮力扶起機車牽往路旁,等到騎士順利離開後,公車才慢慢駛離現場。

公車司機的善舉感動不少網友,高市交通局也找到這位暖心的司機,原來是東南客運橘一線的駕駛長阮佳銘,並公開頒獎表揚。

▲▼海葵強風吹倒高雄機車騎士 公車秒停路上「幫擋風」。(圖/翻攝社會事新聞影音)

▲海葵強風吹倒高雄機車騎士,公車秒停路上「幫擋風」。(圖/翻攝社會事新聞影音)

交通局長張淑娟表示,高雄市對於公車行車安全與服務品質非常重視,針對無障礙乘車服務更是宣導駕駛長發揮同理心來用心服務。高雄市目前有7家客運業者,總計近800名駕駛,每一位都是高雄市民朋友們通勤通學、年長者安全便利移動及觀光客城市悠遊的重要角色。

▲▼交通局表揚暖心司機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交通局表揚阮佳銘(左二)和林政毅(右一)兩名暖心司機 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而和阮佳銘同時接受表揚的,還有另一位港都客運的駕駛長林政毅,他也是在颱風當天,一名身障朋友在公車候車亭招手示意搭乘,林政毅除了將車輛安全停妥外,更是不畏滂沱大雨全身淋濕,協助乘客安全上車並將輪椅搬上公車,這位身障乘客非常感動及窩心,透過1999專線向市府感謝,並希望給予鼓勵,因此一併獲得表揚。

交通局說,這兩位駕駛長用心看待工作並細心付出,展現職人精神,創造服務價值,實為楷模。也希望大家在搭車的時候,給駕駛長一個鼓勵的微笑或正向回饋,也可透過網路或交通局「轉動高雄青春夢」粉絲頁,讓大家知道更多搭公車的溫馨經驗,持續將暖心故事接棒下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