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科長扮捷運癡漢連摸2女被起訴 「深表痛心」調查局向受害人致歉

▲▼法務部調查局外觀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▲法務部調查局局本部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調查局總務處前科長邱享坤去年(2022年)搭捷運時,涉嫌在車廂內對2位女乘客伸鹹豬手,被害人按車廂對講機向站務人員求助,攔下邱男送辦,但邱男做完筆錄繼續上班裝沒事,8天後才被揭發癡漢犯行,台北地檢署今(7日)起訴他涉犯2個強制猥褻罪嫌。調查局隨即聲明「深表痛心」,對被害人表達歉意,並將召開考績會從嚴懲處,絕不寬貸。

邱享坤事發後,被拔官調任高雄市調查處九職等調查專員。全案發生於去年12月29日上午9點多,邱搭捷運板南線從江子翠捷運站往台北,在抵達下一站龍山寺捷運站前的3分多鐘車程,涉先伸手向後觸碰1位28歲女乘客下半身,女方雖閃躲並以手阻擋,邱男仍不罷休,女方最後拿皮包擋住身體才擺脫邱男糾纏。

邱男接著在龍山寺站往下一站西門捷運站之間,涉對背後另1位18歲正妹伸鹹豬手,被害人遭左右人群擋住無處躲,隱忍至到站人潮下車後,趕緊逃到車廂另一側,第一位被害人目睹趨前詢問,確認彼此都遭邱男非禮,立刻按下車廂對講機向站務人員求助,捷運警察隊在台北車站攔下邱男盤問後送辦。

現年55歲邱男辯稱當時正在滑手機、絕沒碰觸2位女乘客,做完警詢筆錄後,邱男繼續上班裝沒事,今年(2023年)1月5日被媒體揭發,調查局挨了一記悶棍,緊急約詢邱男了解始末,先將他拔官調職。邱男歷任外勤處站幹部,仕途原本順遂,但擔任調查局秘書室機要事務科長要職時,出狀況被貶到總務科擔任檔案科長,不料又涉犯性醜聞。

北檢依據2位被害人指證,加上事發時捷運車廂內監視畫面佐證邱男與2位受害人互動、移位等過程,今起訴邱男涉犯2個強制猥褻罪嫌。調查局隨即聲明「深表痛心」,對受害民眾表達歉意,將召開考績會對邱男從嚴懲處、絕不寬貸,並審慎檢討、強化同仁法紀教育、端正言行,以維護自身形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