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主委馮世寬轉任行政院政委 退輔會:未獲正式人事異動消息

▲退輔會主委馮世寬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退輔會主委馮世寬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媒體報導,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將轉任行政院政務委員,其職缺將由國安會諮委嚴德發接任,相關人事案將待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史瓦帝尼返國後宣布。對此,退輔會向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今(6日)表示,目前退輔會尚未接獲正式人事異動消息,照顧榮民榮眷工作仍會持續推動,謝謝大家的關切。

馮世寬是蔡英文任總統後首位國防部長,因率直、敢言的個性製造許多金句,包括上任後4個月自評自己100分、對三軍樂儀隊國慶彩排給予高度肯定,「打超過一百分」。馮世寬2018年2月卸任防長後,轉任首任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,隔年8月接任退輔會主委。

今年3月日媒《經濟新聞》報導稱,國軍9成退役軍官赴陸出賣情資,馮世寬在立法院受訪時怒嗆「放他X的屁」,回覆立委質詢時又罵「依我的個性,我把他(指撰文記者)抓來槍斃」。

不過,馮世寬2022年2月初因心臟衰竭併發肺水腫,一度插管急救,並在三軍總醫院住院10天,接受院方檢查與治療,此後健康狀況受矚。

嚴德發則為蔡政府第二位國防部長,於2018年自國安會秘書長一職轉任,任內因敦睦艦隊磐石艦爆發官兵集體感染新冠肺炎受到責難,嚴也自請處分。嚴德發2021年2月底回任國安會諮委至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