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知名貴族學校爆掏空4000萬 再興小學董事長等9人遭約談

▲▼台北市再興國小。(圖/翻攝Google Maps)

▲檢調偵辦再興小學董事長涉嫌侵占公款案。(圖/翻攝Google Maps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市知名私校再興小學張姓董事長,涉嫌在過去10年間,挪用部分雙語教學、才藝課等額外費用,存入人頭帳戶,侵占金額累計高過4000萬元,經民眾告發後,台北地檢署6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兵分12路搜索,並約談張姓董事長以及相關學校行政人員、承辦會計等共9名嫌犯,全案將朝公益侵占、洗錢等罪嫌方向偵辦。

再興中小學是台北老牌的私立學校,和信辜家包括辜懷群、辜啟允、辜成允、辜懷玉、辜懷如都是知名的「再興人」,就連辜懷如的夫婿、台泥董事長張安平也是再興畢業。除了商界外,政治圈名人如前總統嚴家淦的女兒、前總統馬英九的女兒、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子女都曾就讀再興。

再興小學曾獲得優質學校整體金質獎,除了疫情期間,校方幾乎每年暑假期間都會舉辦遊學活動,帶著學生到美國體驗異國學習環境,不過要想進入再興並不容易,除了每年學雜費2、30萬元之外,還要排隊卡位,有得人甚至從幼稚園就開始準備,有些學生從幼稚園直到再興中學畢業,與同學同窗10多年。

不過檢調接獲檢舉,再興小學除了一班學雜費外,還會收取雙語教學等其他額外教學費用,這些錢在用於支付相關開銷後,餘額都疑似被存入與學校無關的人頭帳戶,涉及《刑法》公益侵占、《洗錢防制法》的洗錢罪,初估從2013年到2023年為止,疑遭私吞的金額超過4000萬元,檢察官在初步蒐證後,發動搜索約談再興小學董事長等9名嫌疑人釐清案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