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家違建爭議!柯文哲:我媽氣得要死 「鐵門不是我家裝的」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過去曾喊話拆光違建的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,4日被爆出新竹老家疑似違建,4層樓建物在5樓長出鐵皮加蓋,甚至有阻塞防火巷等問題,而柯媽何瑞英聲稱「防火巷都我的」更引發爭議。對此,柯文哲6日回應,要不是有新聞,不然自己也忘記自家有5樓,若被判定該拆除就拆,倒是防火巷的鐵門並非他家安裝,卻被媒體做假新聞。

▲▼柯文哲的醫療政策大綱記者會 「投資健康 有效醫療 永續健保」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柯文哲出席醫療政策大綱記者會 「投資健康 有效醫療 永續健保」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,下同)

柯文哲今天上午召開首場醫療政見記者會,會後被問到外傳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老家也疑似違建,但民進黨發聲明闢謠稱該屋為親戚所有,屋頂遮蔽物是為防止陽光照射影響老人家生活增設設施,對此,柯文哲回應,「後面民進黨的解釋,我是聽不懂,蓋屋頂不就是要防止陽光照射,不然要做什麼用?防止被上天看到是不是?」

至於針對新竹老家疑似鐵皮屋違建,使柯媽哭喊不知道柯選總統幹嘛?柯文哲說,要不是5日的新聞,自己也忘記自家有5樓,「我大概有20年沒上去5樓看過,到底上面有什麼東西,我都不知道。」何瑞英稱那是30年前就有的,但中間改建過一次,「但我的態度是按照規則,如果真的被判定該拆除,那就拆嘛!我也沒有什麼差,不要講一大堆理由。」

話鋒一轉,柯文哲提及,「倒是防火巷議題,我媽媽氣得要死!」怒批媒體把受訪影片前、後段剪掉,「防火巷鐵門根本不是我們家裝的啊!也許地是我們的,但裝是別人裝的,(媒體)就只有剪我媽媽說『地是我們的』,但講『別人家裝的』就被剪掉,接著剪成新聞稱我家有違建、防火巷做鐵門,晚上(節目)再有律師出來說涉及公共危險。」

柯文哲批評,「如果你都明明知道在做假新聞,這種媒體到底要不要譴責他?其實我媽媽那種人,我很知道,記者去的話,都會請人家(記者)吃飯。」自己也已經跟媽媽說很多人要陷害,別以為請人吃飯,就不會被做新聞陷害。

▲▼柯文哲的醫療政策大綱記者會 「投資健康 有效醫療 永續健保」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