詐騙新「台灣首富」林百里妻子!名媛朱立安吸金重判10年

▲▼名媛朱立安,詐騙多位政商名流,包含林百里妻子何莎等人,二審重判10年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▲名媛朱立安,詐騙林百里妻子何莎在內的多位政商名流,二審重判10年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因股價狂飆近日內成為新科台灣首富的廣達集團總裁林百里,妻子何莎於2014年間遭名媛朱立安詐騙購買基金,陸續匯款5千萬元;此外朱立安也詐騙多位政商名流,合計吸金3億7千餘萬元。一審將朱女重判12年與4月(得易科罰金)。案經上訴,高院二審6日再將朱女判刑10年。可上訴。

廣達集團共同創辦人兼總裁的林百里,今年因AI當紅的關係,讓廣達股價飆上23年新高,在今年7月間公布的台灣富豪榜上,以超過3千億新台幣的身價,成為新科台灣首富。不過他的妻子何莎,卻在2014年間就捲入詐騙案件。

根據檢調單位調查,名媛朱立安曾任香港華亞證券董事,她涉嫌虛設境外紙上公司,招攬投資未經核准的境外基金。打扮入時的朱女,2014年間透過關係認識何莎,隨即對何莎展開話術,宣稱投資境外的AXIS基金,謊稱該基金以投資不動產為標的,相對保本又低風險,年息獲利達到8.4%,3年後可以全數贖回。為了取信何莎,朱女還帶她到辦公室中,並出示董事名片。何莎自2014到2016年間,陸續匯款5千萬元。

不僅何莎遭騙,作家鄭豐喜遺孀吳繼釗也遭朱女詐騙,陸續匯款2千餘萬元;此外還有許多政商名流遭詐騙。檢方查證屬實後,對朱女等3人提起公訴。一審法院認定朱女等人詐騙所得達3.7億元,依照違反《銀行法》「非法經營銀行業務罪」重判朱女有期徒刑12年,另依照「偽造私文書罪」判刑4月、得易科罰金;同夥黃男判刑5年6月、鄭女判刑2年。

案經上訴,高等法院二審於6日宣判,仍認定朱女犯下《銀行法》「非法經營銀行業務罪」,判刑10年。另外黃男判刑2年、緩刑5年;鄭女判刑1年4月、緩刑3年。朱女還押時,記者詢問她是否償還被害人,她不願回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