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每次投宿就有人失竊 警追問「生肖」揪出真實身分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萬華分局警員3日接獲旅館報案,有民眾入住都有住戶物品失竊,警員立刻前往查看,盤查現場該名男子,男子拿出雙證件企圖蒙混過關,但照片依然不符,儘管背出假的身分證字號以及生日,但警方突然問到生肖,比對證件年次明顯有誤,當場被戳破謊言。

警方調查,3日接獲北市萬華區漢中街一家青年旅館報案,疑似有竊盜案件發生,警方到場盤查該名男子,男子表示自己姓賴,且拿出雙證件企圖取信警員,警員看到身分證、健保卡照片,與該名男子長相明顯有異。

▲▼男子冒充他人身分,被追問生肖,回答錯誤直接破功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男子冒充他人身分,被追問生肖,回答錯誤直接破功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再度確認資料,該名男子仍堅持自己是身分證持有人,警方立刻詢問身分證、年次,最後追問生肖,結果男子回答讓警員直接戳破謊言,原來身分證上為1994年生,生肖為狗,男子卻誤報為「雞」。

警方事後查出,男子為24歲姓游,住在南投一帶,撿拾到賴姓男子遺落的證件,因為不想被家人找到,才會持假身分,避免被家人掌握行蹤;警方事後確認證件主人,賴姓男子則表示,證件在台中高鐵站附近曾經有遺失紀錄,沒想到竟被人拿去冒用。

▲▼男子冒充他人身分,被追問生肖,回答錯誤直接破功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游姓男子因不想被家人找到,所以才會冒用他人身分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訊後依照侵占罪嫌將男子移送法辦,另外,旅館人員指出,游男時常到該青年旅館投宿,但入住期間就會有其他房客個人物品短缺,當天又有房客物品短缺才會報警處理,雖然警員在游男身上未發現失竊物品,卻意外發現他冒用身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