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直搗生死禁忌議題!柯文哲連開2天說明會 「支持安樂死」納政見

▲▼柯文哲出席「歐洲商會總統候選人午餐暨演講會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柯文哲。(資料圖/記者李毓康攝,下同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2024總統大選在即,藍綠白3陣營在9月開始進入提政策階段,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期拋出廢除巴氏量表、65歲以上長者健保全額補助等政見,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也將於今(6日)上午召開首場政見記者會,主題同為醫療議題,不過據了解,柯文哲將在今明2天連續召開政見說明會,且第2天亮點聚焦在「禁忌議題」,正式探討日前引起廣大話題的安樂死。

柯營於7月開始正式討論政策,據了解,柯營原定9月下旬才要陸續推政見,9月上旬除了成立各縣市選哲之友會、走訪百工百業,中旬則是前往中南部展開Long stay計畫,但後來受到侯陣營的影響,因此提前公布政策;且原本首場政見並非要推醫療議題,而是柯文哲在台北市政府8年任內最重視的社宅等居住正義政策。

至於調整政策公布順序的原因,就是因為柯營在8月上旬開始討論巴氏量表問題,想不到侯陣營搶先在8月底正式對外拋出,儘管與柯營討論內容略有差異,但侯此舉確實也引來賴陣營、中央政府關注,行政院長陳建仁更在院會中指示勞動部、衛福部,儘速檢討現行聘僱家庭看護移工的申請資格、程序。

▲▼柯文哲出席「歐洲商會總統候選人午餐暨演講會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柯文哲4日出席歐洲商會總統候選人午餐暨演講會,被瑞士籍跨國製藥集團台灣諾華(Novartis)代表詢問醫療保健政策,當時柯文哲就自行先「暴雷」,說自己會在6、7日召開記者會說明。而民眾黨也於5日晚間發布採訪通知,6日上午召開柯文哲的醫療政策大綱記者會「投資健康 有效醫療 永續健保」。

柯文哲6日記者會主打「永續健保」,據了解,將拋出調整健保制度,從「論件計酬」改成「論人計酬」,以及用力推廣癌症篩檢,從健保到保健,並針對整體醫療制度進行改革、落實過去未落實項目,更加照顧台灣人健康。

不僅如此,柯文哲7日還要再開一次政見記者會,至於為何要連開2天?柯營人士認為,醫療問題屬於大哉問,第一天闡述政策後,外界可能會有很多想法,此舉也方便做即時回應。

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掌握,第2天主題將聚焦在「禁忌議題」,其中包括柯文哲8月在高雄補教協會演講喊出的「支持安樂死」,當時「安樂死」議題引發廣大網友討論與正面支持,醫生出身的柯文哲在政見記者會首日公布醫療政見,第二天直搗敏感的生死議題,可望再次引領話題。而記者實際求證柯營,第2天是否確定討論「安樂死」等禁忌議題,柯營則語帶保留地說「待當天正式揭曉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