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有效打擊絕不妥協!高雄財政局菸酒查緝專業一流 績效全國第一

高雄財政局菸酒查緝(圖/高雄財政局提供)

▲高雄市政府財政局與海關攜手查緝私菸,共同守護市民健康。(圖/高雄市政府財政局提供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鎖定可疑貨櫃,開櫃、搬運、清點,攔截未經申報之走私菸酒,並且全數查扣,高雄市政府財政局打擊不法,屢傳捷報,以專業的查緝技巧和不屈不撓的精神,持續加強菸酒稽查及取締,守護市民健康,在111年度各地方政府執行私劣菸酒查緝績效考核中,經財政部評定榮獲全國第一名,表現優異,為全國樹立表率,也展現高雄在私劣菸酒查緝上,絕不妥協的態度!

把市民健康視為最高準則,高雄市政府財政局除了在菸酒查緝上不遺餘力外,在菸酒法令宣導方面也是主動出擊,與民眾面對面互動,透過將相關小知識巧妙融入活潑有趣的闖關遊戲、有獎徵答中,吸引民眾參與,一邊玩、一邊學,像是網路上禁止販賣菸酒品、勿購買來路不明及價格偏低明顯不合理之菸酒品,在寓教於樂中輕鬆學習菸酒法規,建立正確的觀念,提高自我健康意識。針對菸酒業者,則是不定期舉辦相關課程,提供業者免費報名,並於例行檢查時,提醒業者執業所須注意事項,以免觸法得不償失。

高雄財政局菸酒法令宣導(圖/翻攝自高雄財政局官網)

▲▼菸酒法令宣導小隊在活動攤位懸掛宣導標語、發放文宣以及有獎徵答,讓民眾在寓教於樂中輕鬆學習菸酒法規。(圖/翻攝自高雄市政府財政局官網)

高雄財政局菸酒法令宣導(圖/翻攝自高雄財政局官網)

高雄市政府財政局局長陳勇勝表示,防杜私劣菸酒流入市面,一直是中央與地方共同努力的目標,近年受到新冠疫情及電商發展影響,菸酒走私態樣、銷售方式不斷改變,再加上新型菸品的出現,查緝工作上確實面臨不少困難與挑戰,但我們不畏艱難,積極調整查緝手法,滾動式更新,增加查緝力度及情報蒐集廣度,並與各個協緝機關密切合作,形成了聯合執行的力量,透過情報共享、行政資源相互支持,讓問題迎刃而解,確保私劣菸酒無所遁形。

陳勇勝局長強調,高雄市政府財政局全力查緝違規菸酒及辦理法令宣導,在111年度私劣菸酒查緝工作中,共查獲違規菸品322萬6,757包,違規酒品73萬9,009公升,查獲成果豐碩,此殊榮都要歸功於同仁們的努力及協查機關的鼎力相助,未來也將持續加油,讓市民健康與消費權益獲得更多更好的保障。此外,為提升市民的重視及參與,規劃透過多元媒體管道執行政令廣告,詳細說明私劣菸酒的危害和查緝工作的重要性,也鼓勵市民提供情報線索,若有發現疑似不法菸酒品,可撥打高市府菸酒檢舉專線電話07-3314320,財政局會保護檢舉人隱私,對線索嚴格保密,盼共同有效地打擊私劣菸酒。

高雄財政局菸酒查緝(圖/高雄財政局提供)

▲查扣未有中文標示的私酒,防堵流入市面。(圖/高雄市政府財政局提供)

高雄市政府財政局站在第一線把關,績效有目共賭,讓陳勇勝局長敢直言「我們對未來充滿信心!」他也提到,財政局定期邀集專家學者辦理講習,提升同仁的查緝技巧,以及與菸酒業者保持良好互動,充分了解市場變化,並加強各機關間的橫向連結,持續致力於提高私劣菸酒查緝的效率和成效。

高雄政府財政局,私劣菸酒,查緝(圖/高雄政府財政局提供)

▲高雄市政府財政局透過活動宣導提醒消費者選購菸酒品時,應慎選店家以保障自身健康與消費權益。(圖/高雄市政府財政局提供)

高雄市政府財政局呼籲,私劣菸酒的問題需要大家共同努力,提醒消費者選購菸酒品時,應該慎選商家,以保障自身健康與消費安全;菸酒業者進貨時,應取得合法進貨憑證,切勿向來路不明的廠商進貨。未來,高雄市政府財政局將繼續站在私劣菸酒查緝的最前線,打造更健康、更美好的生活環境。

(高雄市政府財政局 廣告/部分經費來自菸品健康福利捐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