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高虹安率團拜會日本岡山市長 歡慶姊妹市締結20週年

▲兩位市長相互致贈禮品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▲兩位市長相互致贈禮品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/新竹報導

今年新竹市與日本岡山市喜迎締結20週年,今(5)日上午市長高虹安率領新竹市政府訪團,與新竹市議會議員一同拜會岡山市長大森雅夫、岡山市議會議長田口裕士及岡山市•新竹市友好都市議員連盟會長二嶋宣人,共同參加由岡山市府舉行的20週年慶祝大會,隨後針對未來交流作項目展開對談,盼兩市攜手邁向下一個20年。

高虹安表示,兩市於2003年締結至今已歷經20個年頭,對於彼此是非常難能可貴的歲月,兩市在教育、文藝、產業、觀光上皆有密切的交流軌跡,包含學生寄宿家庭活動、岡山市親善訪問團、兩市職員派遣交流等活動;此外,為慶祝20週年慶,竹市府訪問團此行特別搭乘今年恢復岡山往返桃園的直航班機,以此表達兩市之間親密情誼。

高虹安提到,今年8月岡山市學生交流團來訪竹市進行寄宿家庭活動,回想3月視訊時向大森市長承諾將以最高規格迎接岡山市的學生們,為此安排一系列精采行程,包含帶領學生們參觀新竹市老街,認識新竹在地文化;體驗新竹特產的「玻璃工坊」及參訪竹科園區「台積電創新館」,讓兩地青少年深度認識彼此城市的文化底蘊與科技成就,充分拓展國際視野。

高虹安提到,今年11月新竹市文化局也將率領「欣蕾舞蹈團」前往日本參加「2023岡山市藝術節」,為兩市20週年慶增添光彩,屆時希望大家能到場欣賞並給予支持與鼓勵。

「早安,我是岡山市長大森。」大森市長首先用流利的中文熱情歡迎竹市訪團,他說,今年3月與高市長視訊會談時提到,請百忙之中一定要前來岡山,此願望在今日實現岡山市府團隊們都欣喜萬分。

大森市長說,近年因疫情重創全球,很高興在疫情趨緩後兩市恢復既有的交流活動,尤其姊妹市締結20週年更是重要的交流里程碑,今年11月將率領「岡山市議會暨岡山市民親善訪問團」回訪新竹市,相信未來雙方互動只會更加緊密與深化,祝褔竹市訪團此行愉快順利。

高市長說,新竹市擁有多樣日式建築,包含新竹火車站、州廳等,許多相似之處象徵著與日本友好情誼,11月岡山市回訪竹市府必定以同樣高規格盛情接待,屆時歡迎大森市長來體驗竹市特有的人文古蹟風情,而在地美食「新竹米粉」更是不能錯過,邀請岡山市訪客們一定要品嚐看看。

岡山市議會議長田口裕士表示,很榮幸能參與到兩市20年的重要里程碑,兩市透過長年不斷交流合作,深化彼此友誼,「這些碩果累累的成果是岡山市不可取代的財富」。高市長剛才提到兩市有許多相似之處,未來岡山市政府的新大廈將融合現代與古典之美,與新竹市州廳有異曲同工之妙,歡迎落成之後竹市訪團可以再度來訪岡山市。

民政處表示,岡山市與新竹市締結姊妹市迄今已有20年之久,無論是行政、教育、體育、觀光及藝術等各項領域中,皆是竹市交流最頻繁的姊妹市,包括辦理交換學生寄宿家庭訪問、岡山市民親善訪問團及交換職員等諸多交流活動。高市長今日也和大森市長互贈紀念品,並誠摯歡迎姐妹市的好朋友們11月造訪新竹市,進一步增進台灣與日本之間的關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