友人批「讓我思考一下好嗎?」沒禮貌 眾人揪1巨雷:不開心

▲▼滑手機,傻眼,疑惑,簡訊,看手機。(圖/記者曾筠淇攝)

▲有時自認用語很得體,在別人耳裡卻不然。(示意圖/記者曾筠淇攝)

記者鄺郁庭/綜合報導

說者無心、聽者有意,有時明明自認用語很得體,在別人耳裡卻不然。近日,就有網友表示,在「讓我思考一下好嗎?」與「嗯……讓我想一想」兩句中,朋友覺得前者比較沒禮貌,可他認為不會,忍不住詢問其他人的想法,比較兩句過後,感覺哪邊比較沒禮貌?話題意外掀起討論。

這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發文,「請問這兩句話那一句比較有禮貌?」分別是「讓我思考一下好嗎?」跟「嗯……讓我想一想」,「朋友說『讓我思考一下好嗎?』比較沒禮貌,我自己覺得不會,所以想問一下各位帥哥美女的想法,謝謝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看到貼文後,許多人也秒選前一句,紛紛點出暗藏1地雷,「好嗎感覺不耐煩」、「聽到第一句會不高興」、「反問的語氣感覺會讓人看了比較不開心」、「不要加好嗎+1」、「祈使句有質疑的意味,第一句不禮貌」、「講第一句會有點覺得,對方不給自己思考時間的感覺。」

還有網友指出,「『好嗎』這種假裝反問,實則不耐煩的用詞,不管是以什麼語氣和腔調說,都很沒禮貌」、「快點好嗎、安靜好嗎、等一下好嗎?」「『好嗎?』=假裝禮貌,但是是在逼對方禮貌的說『好,你思考沒關係』。」

但也有一票表示,「兩句話對我來講沒差」、「要聽口氣吧?」「都不覺得沒禮貌,但是讓我思考一下聽起來很生疏」、「看是問什麼事,跟哪句沒差」、「都還好吧?都算有禮貌」、「很難判斷,光是好嗎的語氣,就有不耐煩跟禮貌之分」、「打字跟說的差很多」、「也要看對象是誰」、「文字無溫度,這樣問沒有意義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