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寶貝」要借30萬週轉秒衝郵局 高雄男押身家差點一場空

▲▼前鎮詐騙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許姓男子(左)到郵局匯款險些遭詐騙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高雄市一名35歲的許姓男子1日上午興沖沖的跑到郵局,向櫃臺人員表示要把帳戶裡全部的30萬元匯款給台北的女朋友「寶貝」,但櫃臺人員發現許男言詞反覆,匯款對象也說不清,懷疑遭到詐騙,於是通報警方協助,員警到場勸說時,許男還說自己去台北見過「寶貝」一次,所幸在員警和行員力勸下,許男終於恍然大悟,保住自己的血汗錢。

許男1日上午10時許到郵局,準備把自己帳戶內的30萬元,全部匯給台北的「女朋友」,郵局行員進行關懷提問時發現許男言詞反覆疑遇詐騙,於是遂通報前鎮分局一心路派出所。

一心路派出所副所長巡佐顏德載及警員黃柏維到場,許男向員警表示,女友於8月28日向他表示生活有困難,需款孔急要30萬元週轉。

警方進一步了解,許男聲稱女友綽號「檸檬」,雙方於7月初在「交友軟體」上認識,後來檸檬每日對許男噓寒問暖、關心備至,許男「戀愛腦」發作身陷情網而放下戒心。

許男還說,自己還為愛跑上台北二次,一次沒見到面,一次有見面還一起吃飯,兩人相談甚歡,自己都叫女友「寶貝」,但對於女友的真實身分、住哪裡?在哪裡工作?相關訊息都一無所知。

警方一聽就知道這明顯又是詐騙集團的假交友真詐騙話術。最後在員警與行員努力的勸說之下,許男才覺得「不單純」,因為女友除了叫他匯款,之前也會叫他幫忙買遊戲點數,幾乎都是叫他花錢,這時許男才如夢初醒驚覺遇上愛情騙子,打消匯款念頭,成功守住30萬元血汗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