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人來出差 抱怨「台灣人1惡習」!一票認了:無法反駁

▲▼淡水,淡水老街,觀光景點,人潮,微解封,人潮洶湧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示意圖,和本新聞無關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常說「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」,台灣的人情味經常被外國人讚賞。但一名日本人到台灣出差,卻發現台灣人有個壞習慣,就是只要自己方便,造成別人困擾也不在乎,出門短短10分鐘路程,就能看到各種交通亂象,忍不住直搖頭。文章曝光後,不少人都認同嘆道「無法反駁」。

原PO在PTT發文表示,日本同事日前來台灣出差,最近準備要回國了,就想去吃一頓熱炒替對方餞別,但就在酒酣耳熱之際,對方突然提到台灣有個現象讓人很詫異,就是「台灣人為了自己方便,造成別人困擾也ok,就算造成危險也不在意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日本同事舉例,在10分鐘的車程內就能看到,有人逆向、斑馬線不讓行人、併排停車、闖紅燈、跨越雙黃線、行人穿越分隔島過馬路、人行道騎車、騎樓被攤販佔據超難走等狀況。原PO當下不知道該怎麼解釋,只好淡淡回了「民族性」3個字,好奇如果是其他人被問到同個問題,有沒有比較好的答案?

不少人看到後紛紛認同,「就是事實,沒有什麼好說的」、「台灣人不覺得有困擾到別人啦」、「事實啊,通常這種人都過得很好,隨便丟垃圾的、隨便停路邊,你不想配合還會被他們看沒有」、「做自己、好自在,事實上你舉例的部分,台灣人也不會覺得是困擾」、「確實台灣人就是自私自利,但是損害到自己的時候就說人情味」、「無法反駁,自己方便就好的民族性」。

但也有人認為,「反觀日本人過度強調不造成別人困擾,才是社會集體的情緒勒索吧」、「日本人一堆看不見的潛規則才好笑,台灣都直接來,沒有在演的」、「先問問她日本為何要造成全球的困擾」、「日本人只會對不認識的人不製造困擾而已,認識日本人就會知道他們的難搞」、「日本人也會啦,只是日本社死比較嚴重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