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千萬裝甲車攻堅詐團!鐵門秒變廢鐵 嫌僅穿內褲發抖:怎麼了

記者許權毅/台中報導

台中一名32歲蔡男與旗下4名成員,在東區某透天藏匿組成詐騙集團,專門騙取中國大陸民眾。經警方長時間蒐證跟監,5月底出動55名員警攻堅,甚至找來要價2000萬的「裝甲車」破壞鐵門,讓犯嫌無時間躲藏、滅證,其中1人甚至只穿著內褲跑到一處角落瑟瑟發抖,5人被聲押獲准,近日起訴在案。

▲▼攻堅,裝甲車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▲台中警方5月底在東區一處民宅攻破詐團據點,甚至出動裝甲車破門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第五警分局、特勤中隊5月破獲一處詐騙集團,經查,該集團以32歲蔡男為首,在東區十甲東路上承租一棟透天厝,把機房、電腦設備暗藏在裡頭,蔡找來其餘4名朋友,均是「有經驗者」來擔任管理員行騙。

▲▼攻堅,裝甲車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▲▼該詐團共5人,均有詐欺前科,其中一人在攻堅時躲藏在隔壁透天頂樓,被員警找到時躲在角落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▲▼攻堅,裝甲車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該詐團手法是專門騙取中國大陸民眾,自稱是「公安」,以「身分被冒用,偽造醫療手術紀錄」為由,哄騙民眾已經涉及刑案,要將錢匯入帳戶,不少民眾上當。

▲▼攻堅,裝甲車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▲▼警方本次出動要價2000萬,可裝載10名特勤警力的裝甲車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▲▼攻堅,裝甲車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警方接獲情資後,在5月底攻堅,因該據點會以多道門鎖阻隔,藉此拖延時間,也讓成員可以藏匿、逃逸甚至滅證,警方特別商請保一總隊出動甲車破門,其中一名成員聽見異狀,連褲子也來不及穿,立刻往隔壁棟屋頂逃竄,見荷槍實彈員警上前,蹲坐在角落詢問「怎麼了」,立刻被控制,被員警帶回時,詐團成員見「鐵門秒變廢鐵」當場嚇傻,想不到警方居然出大招。

▲▼攻堅,裝甲車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警方說明,本次任務出動的為Lenco Bearcat G2輪式裝甲車,要價2000萬元,目前美國、澳洲、比利時、巴西等國軍警、特勤單位均有使用同款裝甲車。一輛裝甲車可載10名全副武裝特勤隊員,隊員能從車內射擊目標,車內設升降台,車頂口配機械轉台和武器安裝系統。

此外,輪式裝甲車全車採12至40釐米厚鋼裝甲,車底與油箱防爆,就算輪胎失去胎壓仍可行駛,車頭加裝破門裝置,將運用在恐攻及攻堅行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