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單親媽哭訴 「只有台灣人接受我」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日本YouTuber早奈惠是名單親媽媽,她感嘆,單親媽媽在日本社會很辛苦,不被接受,只有台灣人接受她。她感動落淚謝謝台灣人的溫暖,「在我每次想要放棄的夜晚,都是台灣人的留言讓我燃起了希望。」

早奈惠接受《不要鬧工作室》訪問指出,她4年前和《不要鬧工作室》創辦人強尼拍完影片後,抱著尋找台灣男朋友的夢想回日本,結果碰到一個日本男生,不小心墜入愛河,交往一個月後就懷孕。

▼早奈惠講到台灣人的溫暖,一度哽咽落淚。(圖/翻攝「Stopkiddinstudio」YouTube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(圖/翻攝「Stopkiddinstudio」YouTube)

早奈惠說,「當時我們都不想結婚,我一開始也不敢要小孩,怕養不起,但想了很久,我覺得小孩也應該要有生存的權利,所以雖然男生不要,我決定生下他。加上那時候媽媽得癌症,缺乏活下去的勇氣,她覺得我的寶貝可以帶給她力量。」

早奈惠表示,於是她開始一個人撫養兒子,身為一個單親媽媽,在日本社會很辛苦,不被接受,首先因要照顧小孩,不好找工作;找對象也是,後來認識的幾位日本男生,「都不太能接受我的小孩,因為在日本,有些單親媽媽要靠男朋友的收入,他們不想花錢在別人的小孩身上。」

早奈惠提到,曾有一任日本男友對她說,「我如果娶妳,我媽媽不會答應,因為妳會影響到我們家的血統和遺產。」但她強調,從沒想要靠男生,從交往到懷孕,到生下兒子、養兒子都靠自己。

▼早奈惠破涕為笑,謝謝台灣人。(圖/翻攝「Stopkiddinstudio」YouTube)

(圖/翻攝「Stopkiddinstudio」YouTube)

「唯一一個我沒有獨立的地方,就是接受台灣人的溫暖。」早奈惠表示,當初決定要當單親媽媽時,拍了YouTube影片,結果收到超多台灣人的支持和鼓勵,「在我每次想要放棄的夜晚,都是台灣人的留言讓我燃起了希望,所以我會帶著這份勇氣,和兒子一起長大。」

早奈惠講到台灣人的溫暖,一度哽咽落淚,「謝謝台灣的大家」。她也分享自己目標是40歲前買房子給媽媽,會為了孩子努力賺錢,「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我們,謝謝。」

.ETtoday新聞雲提醒,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;張老師專線:1980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