谷阿莫「被黑道玩弄的故事」遭訴下架賠償200萬!最高法院這樣說

▲▼谷阿莫仲惟鼎出庭台北地院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谷阿莫製作的影片遭訴請下架並賠償200萬,最高法院判決免下架及免賠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網紅谷阿莫製作影片「一個經驗:被黑道玩弄的故事」影射石姓男子搶奪健身房股權,動用黑道。石男不滿,起訴要求影片下架並賠償200萬元,一二審均判石男敗訴。石男再上訴第三審,最高法院5日駁回上訴確定,仍未判准。

知名Youtuber「谷阿莫」(本名:仲惟鼎)2021年7月間上架一部影片「一個經驗:關於被黑道玩弄的故事」,是以訪談的方式,提到一名男子與人合夥開設健身房「MAX能量工坊」,疑似因為財務不清的狀況,石姓股東找了數十名黑衣人,將男子痛毆後,逼簽本票,並奪走健身房股權。

谷阿莫的影片使用的話語j如「如果有黑道強佔你公司的時候,你該怎麼辦呢?」、「如果有30個黑衣人把你按在地上打,導致你昏迷,那你多久之後可以醒來呢?」、「雖然強敵在前,大軍也仍然堅持不簽,直到他被宋哥帶著現場的黑道,打得頭破血流押回椅子上時,他才害怕的顫抖著手,輕握著筆,然後準備簽下這份將會讓他失去一切的讓渡書啊!」「宋哥開始銷毀這個輕握之夜的一切證據,然後拿走了店裡的銀行章還有存摺,這樣就能去銀行把max能量工坊的資產全部盜走!」

石姓男子認為谷阿莫的影片影射他使用黑道手段,搶奪健身房呂姓創辦人的資產,因此提出民事訴訟,要求影片下架並賠償名譽損失200萬元。一二審法院均判決石男敗訴。

其中二審高等法院認為,影片所根據內容或出於事實、或有相當理由確信為真實,再加上是談論出資多少與股權分紅的可受公評之事;再加上石男無法舉證這些影片造成他的名譽損失。因此高院維持一審判決,駁回石男訴訟。石男再上訴第三審,最高法院5日駁回上訴確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