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貿談判變多 數位部2024年「出國預算3733萬」大增165%

▲▼ 數位部長唐鳳 。(圖/記者蕭文康攝)

▲數位部長唐鳳。(圖/記者蕭文康攝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數位部今年編列國外旅費預算1408萬元,出國考察、開會共23次。由於打詐卻未做出好成績,被國民黨立委李貴敏砲轟是「出差部」。對此,數位部明年的出國預算出爐,將列3733萬元,大增165%。

為延續今年的計畫、國際資安合作等,數位部2024年度將進行台美、台英數位貿易談判。因此,數位部公務預算73億元中,已編列3733萬的出國預算,包括出國考察和開會總計34次。

數位部官員表示,2024預算增加,除了物價、機票及旅宿等價格上漲等因素之外,還有新業務移撥到數位部,因此經貿議題的對話行程也占了出國預算一半以上,而這類對話層級為部長級,內容涉及機密、經貿及資安,不太可能用視訊完成,才得派員前往他國交流,並提升雙方關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