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在台北!新人「戶籍高雄」要颱風假他傻了 勞動部答案曝

辦公室,上班族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新人說「戶籍高雄」要放颱風假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海葵颱風襲台,昨(3)日台中以南等14縣市宣布今日停班課。就有北部上班族表示,明明公司在台北,一名到職沒多久的新人卻打電話,一早就要請颱風假,因為「戶籍在高雄」,讓他聽了超傻眼、直呼誇張,話題引發議論。

有網友上午8點左右在PTT的Gossiping發文,說他收到新人請假,稱戶籍在高雄,所以要放颱風假,還強調不可以扣全勤獎金,因為颱風假本來就不支薪。新人的要求一出,原PO傻眼不已,因為公司「在台北」。但貼文一出,疑似是因掀起論戰,貼文似乎已遭刪除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,就在7月底,也曾有網友問卦,若戶籍地停班課,自己在外縣市能不能放假?「我戶籍在南部啦!如果南部停班停課,我在北部上班,這樣能放颱風假嗎?」就有人吐槽,「居住地和上班地,誰管你戶籍啊」、「跟你老闆講」、「你可以放假,但是老闆可以不給你薪水」、「你自己放一放不就行了」、「那這樣大家戶籍都放蘭嶼不就好了?」

事實上,根據勞動部說法,颱風來襲時,「工作地、居住地或上班必經途中」任一轄區首長已通報停止上班,勞工可基於安全考量可選擇不出勤,針對未出勤者,雇主宜不扣發工資,也不得視為曠工、遲到或強迫勞工以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,且不得強迫勞工補工作、扣發全勤獎金、解僱或其他不利處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