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葵登陸前奮力開眼!眼牆「大量閃電訊號」 颱風雲系已包覆台灣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海葵颱風變更強,暴風圈已從花東擴大壟罩中南部,預計今(3日)下午從台東登陸,今將是狂風驟雨最猛烈時刻。天氣風險公司表示,海葵登陸前奮力睜開了颱風眼,目前有大量閃電訊號,南部要小心厚實環流,颱風雲系已包覆台灣。

▲▼海葵颱風登陸前奮力開眼了。(圖/天氣風險)

▲海葵颱風登陸前奮力開眼了。(圖/天氣風險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天氣風險公司表示,海葵颱風登陸前還是奮力的張開了颱風眼,在颱風眼牆南側目前有大量的閃電訊號,在颱風登陸之後,南部地區真的要非常小心颱風南側厚實的環流。颱風的雲系已經完全包覆台灣。

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稍早表示,海葵颱風暴風圈已經籠罩東半部和中南部,今中午11點已經到台灣東方100公里海面上,持續往西北西移動,海葵結構扎實,中心颱風眼清晰,強度增強,中午接近綠島,氣象局已經發布強風告警,中午後綠島將出現陣風14級強陣風,海葵今天下午到傍晚颱風中心可能在台東登陸,台東長濱、東河、成功這3地都可能是登陸地點,下午風雨將達到最強。

劉宇其指出,因東部處迎風面,今天下午強降雨將持續,東部和鄰近山區可能有較大降雨,花蓮、台東、宜蘭山區已發布豪雨特報,可能達大豪雨,花蓮山區可能出現超大豪雨;東部雨勢在入夜後持續,颱風進入西南方後,南部今晚開始可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,且會持續到明天上午;澎湖今天入夜後風雨也會顯著增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