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葵傍晚前撞陸地!專家示警6地「風雨非常劇烈」 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海葵暴風圈逐漸籠罩,天氣風險公司表示,海葵預計今(3日)傍晚前登陸北台東,登陸點附近、及登陸點北側的區域「風雨會非常劇烈」,宜蘭、花蓮、台東,今天白天風雨加劇;台南、高雄、屏東,入夜後風雨快速轉強。

▲▼海葵颱風預計今天傍晚前登陸北台東。(圖/天氣風險公司)

▲海葵颱風預計今天傍晚前登陸北台東。(圖/天氣風險公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天氣風險公司表示,中央氣象局的雷達現在已經可以完全看到海葵颱風的環流,海葵颱風在過去一個晚上,核心的組織明顯轉好,強度持續增強,預計在今天下午到傍晚,颱風將登陸花東一帶,屆時登陸點附近、及登陸點北側的區域「風雨會非常劇烈」,再次提醒花東的朋友們要做好防颱準備。

至於海葵颱風路徑,天氣風險公司指出,預測路徑目前沒有太大變化,在今天下午登陸後,在明天凌晨會從南部出海、進入台灣海峽,並且逐漸減速、緩慢西行。晚間起南台灣的風雨會快速增強,今天深夜至明天上午,南台灣風強雨驟、山區持續大雨,沿海低窪地區要慎防海水倒灌。

天氣風險公司指出,颱風中心接近台灣的時候會不會偏折?颱風中心如何通過中央山脈?這都是今天的觀察重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