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蘇拉」摧毀福建果農生計 大量柚子泡水遭沖走

記者林郁婷/綜合報導

福建漳州受「蘇拉」颱風影響,連日降下大雨導致河水暴漲,大量柚子樹泡在水裡,柚子也全被沖走,讓農民看了相當心疼,原本還有10幾天就能採收上市,如今辛苦一年的成果全部白費,損失慘重。

據《青蜂俠》報導,福建漳州平和縣內災情嚴重,大水灌進農地,低矮的柚子樹只能泡在黃色泥水中,水面上也漂浮著大量柚子,有的甚至隨水流被沖走。

▲▼大水灌進農地,柚子樹也慘遭殃。(圖/翻攝自影片)

▲大水灌進農地,柚子樹也慘遭殃。(圖/翻攝自影片)

當地果農陳姓女子表示,平和縣為琯溪蜜柚之鄉,這幾天下暴雨,河水水位大漲,河岸兩邊的柚子園第一個遭殃,柚子樹有一半浸泡在水裡,現在水已經退了,但有些地勢較低的還在淹水。

陳姓果農無奈感嘆,「挺心疼的,因為就要收成了,大水一刮全沒了,辛苦一年也都白費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