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葵結構變得很紮實! 專家:以「巔峰」姿態抵達

記者張乃文/綜合報導

海葵颱風預計今(3)下午到傍晚中心登陸台東,風雨將進入最劇烈時刻,路徑將穿越台灣出海,暴風圈預估明天(4日)傍晚才能脫離台灣本島,周二(5日)清晨解除陸警。氣象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指出,海葵變得相當紮實,將以「巔峰」姿態抵達花東近岸;更點名「宜花東、彰化到屏東、南投」等縣市要留意防颱防汛。

▲▼氣象粉專指出,海葵颱風變得相當紮實,將以「巔峰」姿態抵達花東近岸。(圖/翻攝自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)

▲氣象粉專指出,海葵颱風變得相當紮實,民眾應做好防颱準備。(圖/翻攝自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分享一張「颱風結構掃描圖」指出,海葵變得相當紮實,眼牆鞏固完整,尤其是核心南側「特別肥厚」,部分官方更已上調強度,將以「巔峰姿態」抵達花東近岸,提醒登陸點周邊「預防猛烈風勢。」

氣象粉專表示,由於海葵的「頭」跟「腳」稍微不對稱,南側較強,因此登陸出海位置也都相當重要,會間接影響了西部地區的降雨分布,提醒宜花東、彰化到屏東及南投等縣市,針對防颱防汛的措施要做最後確認。

根據氣象局預報,海葵暴風圈已籠罩台灣東部和東南部陸地,16縣市列陸警範圍,預估今(3日)下午到傍晚登陸台東,越晚風雨越猛烈,預估暴風圈要明天(4日)傍晚才能脫離台灣本島,周二(5日)清晨解除陸警,明天南部、澎湖仍可能出現10級陣風,有放颱風假機率,但仍要由地方政府依最新風雨預測決定。

氣象預報員劉宇其說明,東部恆春半島風雨增強,颱風已到東方160公里海面上,暴風半徑180公里,花東部分地區已籠罩在暴風圈,海葵颱風結構扎實,中心結構清楚,持續朝西北西移動,路徑若無太大變化,最強對流下午接觸台東、花蓮陸地,不排除下午到傍晚颱風中心在台東登陸,屆時將是風雨最大時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