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學連3天午餐啃菠蘿麵包!小一新生家長氣炸 學校道歉了

▲▼             高雄鼓山區的小學連三天營養午餐皆是菠蘿麵包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高雄鼓山區某小學連三天營養午餐皆是菠蘿麵包,引發家長不滿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陳宏瑞、黃資真/高雄報導

8月30日為全台國中小學的開學日,高雄鼓山區某國小卻有家長投訴,小一新生連3天的營養午餐都是菠蘿麵包,傻眼不已,校方連忙道歉解釋因颱風因素,才會臨時變更午餐內容。高雄教育局表示,該校未依照規定開立菜單及送學校午餐供應委員會審核,將派員檢視學校、廠商是否有依午餐契約規定履約。

家長投訴指出,自己的小孩剛成為鼓山區某小學的小一新生,第1天的午餐為菠蘿麵包與其他的麵包,沒想到接連後面2天午餐都有菠蘿麵包,且都是碳水化合物,令他們非常不滿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學校今天道歉並解釋,因考量新生需要適應及建立常規,決定開學第一週一年級新生供應餐盒,原本的餐盒內容為飲品、麵包、壽司丶飯糰等食品,供應方式也在校網及社群媒體公告供小一家長知悉,公告後學校並未接到家長反映訊息,惟因颱風因素,緊急向午餐供應委員會報告後變更內容,並強調,自9月4日起將恢復為正常的三菜一湯與飲品或水果。

高雄市府教育局表示,經調查結果確認該校8、9月份菜單未依學校衛生法及本市學校午餐工作手冊、本局午餐契約規範書等相關規定,開立菜單及送學校午餐供應委員會審核,將派督學督導學校檢視廠商是否依午餐契約規定履約,於3日內提供檢討改進報告釐清責任,後續也將持續督請學校依午餐相關規定辦理,以符合午餐營養基準,保障學生用餐權益及照顧學童均衡飲食與健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