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葵「撞向台灣」!將終結1471天無颱風登陸 2地區影響最大

記者李佳蓉/綜合報導

颱風海葵直撲台灣!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指出,幾個小環流撐起了寬廣的大環流,而小環流又被大環流帶動著走,導致海葵路徑預報一直變化。目前看來,海葵應該會被環流帶動著「撞向台灣」,明(3)日清晨起暴風圈逐漸接觸,明晚於台東地區登陸可能性很高,有機會終結自2019/8/24以來「長達1471天沒有颱風登陸的狀況」。

▲▼海葵颱風雷達回波圖。(圖/翻攝臉書/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)

▲海葵颱風雷達回波圖。(圖/翻攝臉書/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吳聖宇於粉專天氣職人-吳聖宇表示,海葵颱風於週一清晨左右可能自高雄一帶出海,進入台灣海峽,然後同樣受到季風低壓的牽制,導致移動速度放慢,繼續向偏西方向移動,預計暴風圈完全脫離台灣陸地,恐要等到週一晚間,陸上警報也才會解除,「影響台灣的時間算是相當的長。」

▲▼海葵颱風最新路徑預測。(圖/天氣風險)

▲海葵颱風最新路徑預測。(圖/天氣風險)

吳聖宇接著說,若按照該路徑,東半部及南部的影響最大,會有明顯風雨發生的機會,而北部影響次之,主要是外圍環流的一陣陣風雨以及角隅效應引發的強陣風,至於中部因地形屏障作用明顯,影響則較小。

吳聖宇根據後續預報資料認為,海葵會緩慢西進、直到登陸廣東、福建交界沿岸,海上警報時間有可能會再多延續至週二、週三兩天,當然也不排除會快一點就往大陸方向前進,如此一來就有機會更早解除海上颱風警報。

吳聖宇表示,至於這颱風過後雖會有西南到偏南風,但較強的西南季風位置偏南,在整個季風低壓的外圍,並沒有明顯跟著海葵而指向台灣,屆時中南部仍會有雨,但似乎不會特別劇烈,仍有待持續觀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