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超思」進口巴西蛋惹議!食藥署曝登記狀況 邊境曾查獲1批違規退運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蛋行「超思公司」資本額50萬卻獲得農業部上億補助款專案進口雞蛋,遭國民黨質疑是人頭公司,高雄市衛生局也提到其未設立倉儲。食藥署表示,超思公司為登錄食品業者,依據登錄資料顯示該公司是受委託輸入,未有倉儲。另根據食品藥物管理署邊境查驗資料,超思自巴西進口帶殼蛋,曾查獲一批檢出國內禁用抗生素遭退運。

▲▼巴西出口帶殼蛋檢出動物用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▲巴西帶殼蛋檢出動物用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。(圖/食藥署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進口雞蛋邊境檢查結果。(圖/食藥署提供)

▲進口雞蛋邊境檢查結果。(圖/食藥署提供)

高雄市岡山區「超思」公司,近日遭人質疑獲得農業部上億補助款專案進口雞蛋。有報導指,高雄市衛生局派人查詢食藥署的「非登不可」食品藥物業者登錄平台,發現超思公司是登錄的食品業者,公司登錄的地址是1間民宅,但是資料內沒有記載設有倉庫。高市衛生局表示,超思聲稱未設立倉儲,衛生局目前未接獲其他情資,若食藥署有下一步動作,衛生局會配合執行。

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說明,輸入食品條件為登錄食品業者,這塊符合之後,就沒有其他限制,而根據系統後台的登錄資料,該公司是受委託輸入,未有倉儲。至於是否幫農業部代理輸入雞蛋,輸入雞蛋委託物流狀況等,應詢問農業部。

根據食藥署邊境查驗統計,8月15日公布不合格名單中,就有超思自巴西進口一批、重83860.86公斤的「帶殼蛋」則檢出國內禁用的抗生素氟甲磺氯黴素0.021ppm、氟甲磺氯黴素胺0.008ppm,都需退運或銷毀。

林金富表示,超思目前為止進口雞蛋就是該批不合格,先前已公布,其他沒有不合格,邊境保存期限不會放太久,檢驗合格就立即通關領走,不會針對合格產品做限制。

林金富也提到,目前巴西、土耳其、馬來西亞等6國進口雞蛋都採取逐批查驗,到8月20日為止有7批不合格,除超思公司1批巴西蛋,另還有6批土耳其進口雞蛋,都是檢出禁用動物用藥殘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