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葵直挑中央山脈!一圖看「全台風雨時程」 中心通過熱區曝光

▲海葵增強中!一圖看「全台風雨時程」 中心通過熱區曝光。(圖/截自《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》粉專)

▲海葵颱風「全台風雨時程」一圖看。(圖/點圖可放大/截自《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》粉專)

記者李佳蓉/綜合報導

海葵颱風海上、陸上颱風警報齊發!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直言,海葵除了是近年威脅最大颱風之一外,更可能是睽違4年、首個「直挑中央山脈」的颱風,但也因為山脈干擾,各地風雨分布大有區別。並評估全台風雨時程,其中花東至恆春近海,都是中心可能通過熱區,而實際走向對全台風雨分布有重大影響。

粉專指出,週日前在高氣壓導引下,海葵颱風大致以偏西的大方向前進,預期將在週六、週日直挑台灣陸地,週一進入台灣海峽,且出現打轉滯留。至於強度方面,海葵正進入增強期,侵襲台灣時期很可能遭遇颱風生命巔峰,預計登台當下將落在中颱等級,穿越台灣後強度會逐漸減弱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該粉專以氣象局中午11點預報作為基準,評估全台各地風雨時程:

►台東、恆春半島:

再度成為風雨最前線,且颱風中心可能登陸,嚴防強風豪雨,颱風過山後轉為東南風,要嚴防較大雨勢。

►宜蘭、花蓮:

颱風登陸前,位處迎風面、雨勢大,是僅次於恆春台東的風雨第二線,愈往南走,風雨愈強,山區要特別留意大雨。

►南部地區:

颱風登陸前,山脈阻擋,幾乎沒有感覺,但颱風一過山,進入西部後,風雨將急速增強,再加上後期颱風在海峽滯留,預計會有持續性風雨,請嚴加防範。

►北北基:

雖離颱風較遠,但受地形影響,加上外圍環流不斷移入,除了陣雨外,也會有相當有感的強陣風,請多加防範。

►台中~嘉義、澎湖:

颱風登陸前,山脈阻擋、有沉降高溫,但一樣是颱風進到西部後,風雨漸增。另外,澎湖可能長時間近距離接觸颱風核心,週日晚起注意長時間強風豪雨。

►桃竹苗:

為本次影響相對小的區域,颱風登陸前,留意沉降高溫;颱風中心登陸後,沿海會有較強陣風及一陣陣小雨。

▼海葵颱風發布陸上警報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氣象局11:30針對海葵颱風發布陸上警報。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